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北京奥运“不打折” 对境外媒体采访“零拒绝”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九日电 题:北京奥运“不打折”

  中新社记者 蒋雪林

  北京天气依然炎热,但随着立秋临近,销售夏装的商场,已刮起一股打折风。

  满以为在距北京奥运会仅十来天的时候,可以买到打折的奥运会特许商品。
然而意想不到的是,在四处都可看见打折出售的夏装中间,奥运会特许商品依然坚挺,一分钱也不少。

  “就算周遍的摊点全部打折,我们奥运会特许商品销售专柜也不会打折。”售货员吴小姐说道。

  事实上,关于北京奥运,不打折的不仅仅是奥运会特许商品。本月八日,北京奥运会组委会主席刘淇再次表示,奥组委将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细化服务内容,提供优质服务。对服务质量绝不打折扣。将为所有奥运会参与者提供高效、严密、祥和的安保服务;为所有奥运会参与者提供安全、快捷、舒适的交通服务;为所有奥运会参与者提供周到的语言服务;为运动员和所有奥运会参与者提供符合其文化背景和习俗的生活服务。

  关于北京奥运会,北京奥组委还承诺,将与国际奥委会和世界反兴奋剂机构通力合作,将在奥运会期间进行有史以来最严格、规模最大的兴奋剂检测,争取让北京奥运会成为一届历史上“最干净”的奥运会。

  能否举办一届干净的奥运会,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承办国的反兴奋剂决心。在获得奥运会主办权后,中国最先向国际社会作出的承诺就是对兴奋剂采取“零容忍”措施。在奥运筹备过程中,中国不仅颁布了反兴奋剂法,还对最近被发现使用了兴奋剂的欧阳鲲鹏、宋红娟等著名运动员作出了严厉处罚。世界由此看到,中国打击兴奋剂的决心不会“打折”。

  北京奥组委对世界最引人注目的承诺是,对于境外媒体采访将采用“零拒绝”标准。尽管一再作出保障媒体奥运期间及前后新闻采访自由的承诺,但国外媒体对此“仍有疑虑”,为此,刘淇在较早前即给心存疑问者一个肯定的答复:北京奥组委将对采访要求实行“零拒绝”政策。

  在北京奥运会开幕日益临近之时,中国这项承诺没有“打折”。北京奥组委媒体运行部部长孙维佳七月二十七日表示,北京承诺善待媒体,所有注册媒体依法、按照规定,只要争得采访对象单位或个人同意,即可没有限制地前往任何地方进行自由采访。为使各路记者都能获得所需信息,北京奥组委还推出二十四小时受理采访申请机制。

  俄塔社驻京记者丘尔金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表示,他没感觉到不自由,各种与奥运有关的活动都是对记者开放的,他自己采访过中国政府的部长级高官,也采访过普通老百姓,都没遇到什么问题。唯一的问题就是要采访的记者太多,不能给每个人机会。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