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一男子持刀伤人续:行凶者有精神病史(图)

警方在现场取证,地上还留着伤者的斑斑血迹。
警方在现场取证,地上还留着伤者的斑斑血迹。

  晨报记者 罗剑华 赵 磊

  昨晚8时11分许,本市南京东路第一食品商店内一名男子持菜刀无故伤人,致5人受伤。该肇事男子随即被闻讯赶到的民警和现场保安、群众一起制服。经初步查证,肇事男子张某,30岁,安徽人,有精神病史。目前,3名伤者已出院,另2名伤者伤势稳定,无生命危险。警方正在对该事件进行进一步调查。

  20分钟,记者赶到现场

  事件就发生在食品一店底楼西侧糕点区域的欧仕麦西饼柜台前,事发后20分钟,到场的记者仍然看到在商店正门通向糕点区域的地面上,洒落着伤者的成串血迹。

  警方正在糕点区域设置警戒线,摄像取证并征集目击者配合调查。隔着警戒线,可以看到欧仕麦西饼柜台前地面上的血迹最多,或许是因为事发时顾客争相躲避,这里的血迹已被踩踏得非常凌乱。

  “一进商场就发觉他不对劲”

  “从他一进来,我们就感觉这个人有点不对劲。”当晚正在底楼南北通道营业的“光明”食品区营业员是最早发现持刀男子的异常举止的。据她们描述,这名穿紫色条状T恤的矮个男子大约30多岁,光着脚,右脚踝上有一根银色脚链,手上还提着一个“乐购”的购物袋,袋子看上去挺重的,一开始看不清里面是什么东西。他在柜台前先用刷卡方式购买了一盒单价12元的“老裕鑫太湖凤尾鱼”,随即开封将整盒凤尾鱼在柜台前全部吃光。在整个消费过程中,这名男子对营业员的主动招呼没有回答过一句话。

  “接下来更加奇怪,我们看到他把凤尾鱼的包装盒丢进了手上的购物袋,同时从里面抽出了一把菜刀,材质应该是不锈钢的,刀背蛮厚的。就这样,他当着我们的面,拿刀在自己的裤子上擦来擦去,好像是在做磨刀的动作。接着他把刀重新收进购物袋,在我们面前走过来走过去。过了一会儿,他又把刀取出来,重复磨刀动作……”,经过约10分钟的接触,柜台内的3名女营业员已经感觉这名携刀男子非常危险。于是,趁着该男子继续在柜台前徘徊的时候,其中一名营业员悄悄地离开柜台,通知商场保安到场。

  中年男领班试图夺刀

  谁料,当四五名商场保安迅速赶到时,携刀男子已离开了“光明”食品区,向南右转走向了糕点区。稍后,他便挥刀砍向周边顾客。这时,靠近柜台的几名女营业员惊叫着抱头蹲下。

  该男子当场将几名顾客的胸口、面颊及手指砍伤后,一名中年男领班快速靠近试图将男子手中的刀夺下,持刀男子则用空着的手抓住男领班,并试图用刀向对方继续砍去,“结果这时他握刀的手一滑,刀居然从手里掉了出去。”这名男领班随即与砍人男子扭在一起。在伤者和顾客纷纷躲避的同时,商场保安一拥而上,利用商场新近配备的一支电警棍,迅速将行凶男子制服。警方到场后,将行凶男子带走。

  记者从现场获悉,共有5人被该男子砍伤,两人伤势较重,被立刻送入长征医院急救,所幸没有生命危险。其中一名来自天津的年轻刘姓游客面部被砍伤,另一名53岁的中年男子头部受伤,右手食指被砍,伤者头部伤口长达10厘米左右,失血比较多,但处于清醒状态,生命体征平稳。至记者离开长征医院,伤者正在做进一步治疗。

  被砍情侣游客当天刚到上海

  在两人被送往长征医院的同时,包括与砍人男子搏斗的男领班、刘姓游客的女友及另一中年女子也被警方送至市第九人民医院接受治疗,3人亦无生命危险。记者昨晚到达该院后了解到,男性领班在搏斗中双腿受伤,右肘轻微擦伤;中年女子右耳处有一道割伤,刘姓游客的女友高小姐第一个被男子砍倒,在记者到达时,医生已对其前胸的一道长长的伤口进行了逢合处理。

  截至记者昨晚11时发稿前,两名受伤市民的家属已赶到医院。而年轻情侣所参加旅行团的导游与司机也已赶到,协助处理相关事宜。对方告诉记者,这对情侣昨晚刚抵达上海,到宾馆后自行出来准备买些特产,不想遭此横祸。记者离开市第九人民医院前,男性领班已完成包扎,搭乘警车赶到派出所继续配合警方调查。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