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与窃贼同名 无辜招来两条盗窃案底

  同名招来两条盗窃案底

  本报讯(记者彭科峰 实习生刘长)通州居民郭先生在警方查询身份证时,被告知有两次盗窃前科。郭先生为此奔走多个派出所查询,发现自己只是和盗窃者同名。昨天上午,海淀公安分局确认,当时盘查的民警查询失误,郭先生并没有盗窃案底。

  7月26日晚上,郭先生来到京沈高速公路台湖收费站接朋友。由于朋友行李较多,郭先生下车帮助朋友一起拎行李走过收费站。此时,一位民警走过来,要求检查两人的身份证。当电脑系统查完郭先生的身份证后,警察说:“你有3次前科,一次赌博,两次入室盗窃,曾被警方刑拘。”

  郭先生随即感到十分诧异,“我的确曾经有过赌博的记录,但是从来没有干过入室盗窃的事情,也从来没被警察刑拘过。”随后,他要求警察再给他查询一遍,但结果仍然显示,郭先生有3次前科。

  7月28日上午,记者和郭先生一起来到记载有郭先生的两次盗窃案底的清河派出所。接待的民警查询后,发现确实有和郭先生名字一样的人曾在清河犯下两起盗窃案,但此人籍贯为河北,仅仅是重名而已,与郭本人并没有关系。

  同时,该民警证实,如果使用正常的查询系统,并按照正常的查询方法,郭先生本人确实只有一次前科,即2006年的赌博案,当时的处理是行政拘留。

  7月28日下午,郭先生再度来到京沈高速台湖收费站,但没能找到当时查询他的那位民警。多方寻找答案未果后,郭先生向110投诉。此后,海淀公安分局介入调查此事。

  昨天上午,郭先生得到海淀区公安分局答复,称其确实没有盗窃前科。至于在京沈高速上的遭遇,应是当事警察查询出现失误所致。其他情况不便透露。对此,郭先生说,他终于可以放心地过正常生活了。

  (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