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掉入护城河 神志不清抓伤施救民警(图)


  神志不清掉入护城河 身处险境拒绝救助

  落水女子抓伤施救民警

  晨报讯(记者 郝涛)中年女子不慎掉入护城河。民警接到群众报案后赶到现场,跳入水中救援溺水女子,不料该女子因意识迷离乱抓,阻挠民警施救。十余分钟后,民警才将溺水女子救起。昨日下午,53岁的民警李文奎向记者讲述了他跳水救人的经过(见图)。

  昨日15时,记者来到位于宣武区广安门桥北侧的事发地点,河岸两边都是水泥堤坝,河面宽约30米,岸边还有不少老人在钓鱼。

记者看到,53岁的李文奎身体肥胖,还挺着个大肚子,可见其下水救人确实有些费劲。

  “我赶到现场时,那中年女子快到河中央了。”李文奎说,7月28日21时50分,他开着110巡逻车正在白纸坊桥时接到电台布警,位于广安门桥北侧的护城河有人坠河。3分钟后,李文奎开着警车赶到现场时,只见一名中年女子正在河里,河水已漫过她的胸口,河岸两边站满了围观的群众。刚开始,李文奎朝河里的女子喊话,不料该女子不听劝告,反而继续往河中央走。

  “我当时觉得不能再等了,否则那女子可能有生命危险。”李文奎说,同车巡逻的同事中,他年龄最大,但就他水性好点,于是他跳入水中救人。就在他接近中年女子的同时,河岸东侧广安门派出所的民警也赶到现场,用绳子系着救生圈往河里扔。李文奎试图抓住中年女子,不料中年女子因呛水意识迷离,用手在水中乱抓,事后李文奎发现背上有十余条手指划伤的血痕。李文奎与中年女子在水中僵持了十余分钟,终于逮住一个机会将救生圈套在中年女子身上,然后奋力推着中年女子向河对岸游,后在同伴的帮助下,终于将该中年女子成功救起,围观的人群纷纷鼓掌表示赞扬。民警联系到被救起的中年女子的家属,该女子约40多岁,外地人,有精神病史。

  事后,李文奎发现自己的身上和脚板上都是伤口,也忘了他患有严重风湿病的病情。“没事,都是分内的事。”李文奎说。

  郝涛/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文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