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奥运场馆不影响古都风貌

  本报北京7月29日电(津报集团奥运报道组记者申炜周芳明)针对外界认为奥运建筑具有浓厚的后现代风格,因而对于北京古都风貌存在影响的说法,今天上午举行的“北京古都风貌保护新闻发布”上,北京市规划委员会副主任谈绪祥表示:“奥运主场馆的建设与北京古城建筑的布局协调地融合在一起。


  发布会上,北京市文物局局长孔繁峙介绍说:“在奥运场馆建设规划阶段,就已经考虑处理好和遗产的关系。按照最早的规划,水立方和鸟巢本来在一条线上,现在水立方往北移了一百米,就是为了保护地上文物。在18处奥运场馆的建设先期,进行了考古挖掘和勘探,清理出了历代文物1500件,在五棵松体育中心还出土了东汉的陶器。从2000年开始,北京市每年投入一个亿资金做好对于遗产的保护工作,8年来政府的投入是9.3亿,社会各方带动所投入的资金超过50亿。

  针对外界认为新建奥运场馆具有浓厚的后现代风格,对于古都风貌存在影响的说法,谈绪祥在发布会上表示:“后期建筑对古都风貌的影响和影响大小的问题,主要看它所处的位置。奥运主场馆分布在传统中轴线的北侧,使原来7.8公里的中轴线继续延伸,使奥运主场馆的建设与北京古城建筑的布局协调地融合在一起。奥运新建场馆从格局上和城市布局上来讲,是对北京历史文化名城的继承和发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