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石化一资产包低价甩卖落败方质疑拍卖过程

  本报讯昨天,包括全国25处房产、评估价超过4855万元的中石化财务公司一资产包,以3600万元开拍后,减价到3400万元被来自澳门的胡家仪拍走。此举遭到另一竞拍方质疑,该竞拍方认为,拍卖过程存在不合理,使他们无法以更高价格购买。


  此次是中石化集团处置系列资产的一部分,涉及资产27项,以25项房产为主,房产总建筑面积1万多平方米,覆盖广州、深圳、珠海等大中城市,地处繁华地段。竞拍方分别是珠海市居泰物业代理有限公司和来自第一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胡家仪。

  拍卖只进行了十多分钟就结束,拍卖公司——北京建亚世纪拍卖有限公司介绍,此次为复合式拍卖,以3600万元开拍,无人应价,减价200万到3400万后,胡家仪应拍成交。

  珠海市居泰物业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魏国宏对拍卖过程提出质疑。他说,自己去年曾参加一次复合式拍卖,当时450万元开拍无人应价,减价到360万后有人应拍,随后以360万开始加价竞拍,最终以440万成交。他以为在减价到3400万后将继续加价竞拍,自己本打算此时加价参与,却没机会了。

  拍卖公司工作人员解释,公司的减价拍卖就是有人应价即成交,魏国宏的理解有误。记者就此请教了一位国家注册拍卖师。他介绍,所谓复合式拍卖,业内一般是在减价拍卖基础上再加价拍卖,即在减价拍卖后,到一定价位若有人应拍,应该进行加价拍卖,即拍卖师应咨询是否有人加价。不过,目前复合式拍卖尚没有确定的规范,只是一般都是如此操作。

  对于成交价,魏国宏和胡家仪均认为应该有不错的盈利空间。尽管目前国内房地产市场震荡,但震荡集中在深圳、上海等一线城市,此次的项目集中在珠海,以成交价来看,相对于当地市场价格有着20%左右的盈利空间。

  这一资产包此前以4200万开拍,因无人应拍流拍。(张艳)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国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