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表演团体期待圆满完成奥运开幕式前文艺演出

  台湾少数民族表演团体期待圆满完成奥运开幕式前文艺演出

  新华网北京7月29日电(记者茆雷磊)由台湾地区民意代表高金素梅率领的百余位台湾少数民族同胞28日飞抵北京后,29日起即在京郊展开紧张有序的彩排。
这个名为“高金素梅文化团队”的艺术团体表示,期待圆满完成奥运开幕式前的文艺演出,将台湾少数民族精彩的文化呈现给世界。

  国家民委主任杨晶29日前往驻地看望了“高金素梅文化团队”。在观看了彩排后,杨晶表示,北京奥运会是中华民族的百年期待和梦想,也是全球华人的期盼和心愿,今年8月8日,这个梦想就将变成现实。台湾同胞非常关心和支持北京奥运,高金素梅小姐组织台湾表演团体参加奥运开幕式前的文艺演出,就是一个最好的证明,相信台湾少数民族的演出一定能为奥运开幕式增光添彩。

  高金素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高金素梅文化团队”的成员主要来自台湾各地少数民族部落,大都不是专业演员。从今年3月确定将前来参加北京奥运开幕式前文艺演出开始,团队成员就为准备演出付出了大量心血和努力,其中也产生了不少感人故事。集训期间,南投布农部落所在地因遭遇“卡玫基”台风(大陆称“海鸥”台风)侵袭,部分公路断毁,布农部落同胞只能坐在挖土机抓斗中被运送出来继续排练。

  就在“高金素梅文化团队”启程赴京前不久,来自布农部落的成员伍聪义24日突发心肌梗塞身故,同样身为团队成员的他的父亲、弟弟、内兄,短时间内料理完后事,26日毅然离开家乡,与大家一同来京,继续全身心投入排练。

  “这一切,都让我们非常感动,也更加珍惜这次意义非凡的演出机会。”高金素梅说。

  据了解,在奥运会开幕式前的文艺演出中,“高金素梅文化团队”的表演时长约3分40秒,表演内容包括布农部落独特的“八部合音”演唱、卑南部落最具特色的舞蹈“卑南跳跃”和兰屿达悟部落的“头发舞”等。8月9日晚,他们还将在北京某酒吧进行专场表演。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金素梅 | 布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