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雨中救援成为必训课目

  本报台州7月29日电 郏策、王鹏报道:暴雨倾泻,洪水猛涨,冲锋舟左突右冲……近日,武警台州边防支队抓住一场突来的暴雨时机,进行防汛救援演练。支队长孙有明告诉笔者,为强化部队防汛抗洪应急能力,该部已将雨中训练列为必训课目。


  入夏后,东南沿海进入台风高发期,防汛形势严峻。该支队针对辖区岛屿分散、防汛压力大、应急救援要求高的特点,制订了详细的应急救援训练计划,锤炼官兵的救援能力。但在前不久的一次救援演练中,突然狂风大作,大雨倾盆,救援人员顿时慌了手脚,不仅人没“救”着,还因操作失衡把冲锋舟打翻。

  面对演练失利,该部党委“一班人”进行了反思。他们意识到,救援演练不能躲风怕雨,必须提高部队实战环境下的救援能力。他们开设了复杂天候下救援技巧培训课程,并将暴雨天、风浪天、弱视条件下紧急救援等课目作为必训内容,在实战环境中锤炼部队救援能力。

  笔者在当天的演练现场看到,尽管大雨如注,但官兵们运用雨中救援的知识,熟练地控制着冲锋舟向救援目标靠近,5分钟后,“被困群众”成功脱险。孙有明介绍说:“暴雨天现在成了部队训练的黄金时间,官兵们在实战环境中真正磨练出了应急救援硬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有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