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日本最大钢铁公司发生火灾部分关闭(图)

7月29日航拍照片显示,新日铁公司八幡制铁厂发生火灾

  日本新日铁公司位于北九州市的一家工厂29日清晨发生火灾,直至截稿前,大火仍未熄灭,暂时未有人员伤亡报告。新日铁公司是日本最大的钢铁公司,其位于北九州的八幡制铁厂的钢铁产量占公司年产量的12%。受火灾影响,工厂已经关闭了鼓风炉和部分生产线。

  起因:输气管道被砸

  据报道,火灾于29日清晨6时37分被工人发现。当时,工厂一名男性员工在例行巡查时发现厂房外给该厂5号炉输送焦炭的输送带起火。
随后,输送带从30米高空跌落,砸中了下面的气管。据报道,被砸中的气管连接5号炉,作用是吸走炼钢时产生的废气。被砸中后,气管局部断裂,多处起火。

  当地消防部门接报后马上派出25辆消防车和1架直升机救火,但不久后因火势太大放弃扑救。由于大火没有蔓延到厂房里面,消防队员目前的任务是防止火势蔓延,至于输气管道的大火,消防队员准备等待管道的燃气烧完,待大火自然熄灭。当地生产安全专家也认为,为了避免一氧化碳等有毒气体弥漫到空气中,让气体燃尽是最好的办法。

  从电视画面上看,工厂上空被浓烟笼罩。据估计,大火至少要燃烧20个小时才能熄灭。尽管如此,当局并没有封锁工厂附近的道路。

  影响:部分生产线关闭

  据报道,新日铁公司八幡工厂占地1500万平方米,共有员工2950人,主要为当地的丰田汽车公司和日产汽车公司提供钢板,此外,该厂还生产棒钢、钢管等多种钢铁产品。八幡工厂去年年产钢铁400万吨,占新日本制铁公司年产量的12%。

  29日上午11时左右,八幡工厂已经关闭了鼓风炉和部分生产线。新日铁公司发言人称,目前火灾造成的具体损失还不明确,八幡工厂是否需要完全停产及其进一步影响暂时未能估计。

  事发后,新日铁公司已经组成了以八幡工厂经理为负责人的应急小组。

  2004年4月,该工厂的5号炉也曾发生过火灾。当时,5号炉的煤炭存储仓库起火,大火燃烧了足足6个小时,375平方米的存储仓库完全被烧毁。 (来源:广州日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