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福建晋江捐赠的3000万元赈灾物质运抵彭州

  人民网成都7月29日电(记者魏贺)经过3天的长途跋涉,31辆满载着福建省晋江市社会各界捐赠的总价值3000多万元赈灾物资的大型装载卡车今天运抵彭州,在彭州市政府行政中心广场举行交接仪式。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福建省对口支援彭州市灾后恢复重建前方指挥部指挥长庄稼汉;福建省发改委副主任、福建省对口支援彭州市灾后恢复重建前方指挥部副指挥长余军;彭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瑞平;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建红出席了交接仪式。


  承担对口支援彭州市通济镇灾后恢复重建任务的福建省晋江市是全国著名侨乡,民营经济发达,是著名的品牌之都,拥有国字号企业品牌超过100个,有制鞋、纺织服装、陶瓷石材、食品、轻工玩具等五大传统产业和车辆机械、精细化工、生物制药、纸制品、新型材料业等五大新兴产业,2007年全市GDP588亿元,位居全国百强县(市)第6位。

  此次从晋江运来的赈灾物资是晋江第四批救灾物资,容量共1700立方米,由晋江全市100多家企业及个人捐赠,总价值3000多万元,包括鞋服、玩具、食品、医疗卫生用品以及各种生活必需品,其中由晋江市民政局和晋江市慈善总会募集的物资价值2500多万元,由晋江市红十字会组织募集的物资价值300多万元,由晋江市妇联组织募集的物资价值98万元。这是晋江所有支援四川地震灾区捐赠活动中,捐赠企业最多、规模最大、物资总价值最高的一次,这批物资将捐赠给彭州市及晋江对口支援的彭州市通济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