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总政歌剧团推出“八一”交响独唱音乐会(图)

  八一军旗高高飘扬,人民军队英雄辈出,在全国军民喜迎奥运、热烈庆祝建军81周年之际,总政歌剧团、解放军交响乐团专门排练了一台音乐盛典——“八一”交响独唱音乐会。这台交响音乐会将于7月30日、8月1日在国家大剧院隆重上演,为姹紫嫣红的首都舞台再添光彩。

  作为全军唯一一家专业歌剧艺术团体,总政歌剧团人才济济,曾创作和演出了大量歌剧艺术作品。隶属总政歌剧团的解放军交响乐团,致力于繁荣交响音乐事业,成功地演奏了大量中外交响乐作品,并多次成功赴国外访问演出。
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1周年前夕,总政歌剧团、解放军交响乐团组织精兵强将,精心打造了这台以讴歌人民军队辉煌历史、弘扬先进文化艺术为主题的音乐盛典。为排练好“八一”交响独唱音乐会,歌剧团领导和艺术家们认真策划,对音乐会的整体构思、曲目内容、演员阵容都作了精心部署和安排。排练期间,交响乐团的演奏员们顶着酷暑,加班加点。著名歌唱家戴玉强刚刚结束在雅典国家音乐厅的演唱,立即全身心投入音乐会的排练。著名歌唱家杨洪基结束下部队慰问演出的任务后,即风尘仆仆赶赴排练场,像年轻演员一样认真排练。据总政歌剧团团长、音乐会艺术总监黄定山介绍,“八一”交响独唱音乐会特色鲜明,演员阵容强大,演唱演奏曲目丰富,值得期待。

  管弦乐《红旗颂》、独唱《我为伟大祖国站岗》、《延安颂》等曲目,深情回顾了中国革命光辉的历程,讴歌了人民军队不朽的军魂。歌剧团艺术指导、著名作曲家张千一新创作的交响组曲《我的长征》,以澎湃的激情和史诗般的音乐,气势磅礴地描绘出一幅波澜壮阔的长征进军图,令人荡气回肠。音乐会还将演奏多部中外经典曲目,其中有歌剧《塞维利亚的理发师》序曲,管弦乐《男爵波尔卡》,独唱《今夜无人入睡》、《登山缆车》,二重唱《饮酒歌》等。小提琴协奏曲《梁山伯与祝英台》,排箫《帕米尔的春天》,独唱《滚滚长江东逝水》,将以强烈的艺术感染力再现民族音乐的独特魅力。担任音乐会指挥的是指挥家李玉宁,小提琴演奏家陈立新担任独奏,小提琴演奏家陈玉波担任乐队首席。深受观众喜爱的歌剧表演艺术家杨洪基、戴玉强,塑造了大量歌剧角色的女高音歌唱家王静,男中音歌唱家张海庆以及被誉为亚洲“排箫王子”的排箫演奏家杜聪等将悉数登场,使整台演出精彩纷呈,美不胜收。

  (上图为“八一”交响独唱音乐会排演剧照。作者提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玉强 | 杨洪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