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武汉归元寺为亿元灵玉开光 征最佳供奉方案(图)

昨日上午,归元寺方丈隆印法师为昆仑玉开光。本报见习记者 赵端 摄
昨日上午,归元寺方丈隆印法师为昆仑玉开光。本报见习记者 赵端 摄

  即日起向市民开放,同时向社会征集最佳供奉方案

  本报讯 (记者 罗义 通讯员 孙沭沂 徐晶晶 实习生 刘菲 巍娜) 昨日,归元禅寺为重达3.2吨、价值亿元的和田玉举行了开光仪式。即日起这块玉石正式向社会开放展示,同时向社会征集最佳供奉方案。

  该和田玉自本月13日晚运抵归元寺以来,便受到社会各界的热烈关注,每天约有数百人到寺内希望一睹为快。

  就该玉的供奉问题,不少市民打电话到市佛教协会或归元寺,提出意见和建议,有市民建议保持玉的天然状态,充分展示大自然的奇妙;有人建议用阴刻的手法,可以不破坏玉的整体外观;还有不少热心市民向归元禅寺捐款,或向隆印方丈推荐雕刻大师。

为此,归元禅寺方面十分慎重,在昨日的开光仪式上,隆印方丈表示,即日起昆仑灵玉正式向社会开放展示,同时向社会征集最佳供奉方案,社会各界可通过登录归元寺网站或以信件的方式向寺方提出建议。

  据寺方介绍,为供奉这一新的“镇寺之宝”,归元寺将建设一座木石结构的圆通阁,其占地3600平方米,总高49米,计划3年完工。同时归元寺还规划兴建一座功德堂和一座万佛殿。

  昆仑玉资料

  据了解,该玉石长241cm,宽175cm,高83cm,重达3.2吨,于1994年被新疆当地采玉人在海拔4500米的昆仑山古河道中发现,玉石通体呈墨绿色,形如一尊卧佛。采玉人使用马匹和自制的爬犁等工具,以最原始的运输方式,花费了4 年时间,才将其运抵乌鲁木齐。专家鉴定,这块和田玉为籽玉,即从内到外成分均是玉。经专家评估,该玉石价值8000万—1亿元。

  今年5月,归元寺方丈隆印法师与玉主结识后,玉主愿意将这块和田玉“永久放置”在归元寺。归元寺也表示,将聘请雕刻大师度身设计雕成佛像供奉。长江商报

(责任编辑:田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玉主 | 隆印 | 隆印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