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大部遭强降雨袭击 > 南方强降雨消息

宜宾9小时雷击闪电达560次 祖孙二人同时遭袭击

  雷击宜宾 上千户居民“打黑摸”

  连日来,宜宾城区及郊外农村不断受到雷电天气的“突袭”,9小时内雷击闪电次数就高达560多次。雷电,这个让人胆战心惊的自然现象,造成当地灾害不断:森林火灾、倒塌断电、人员伤亡等。

  祖孙二人同时遭雷电袭击

  “不得了,祖孙两个人都被雷电打倒了!”7月28日晚,一条惊人的消息不胫而走——宜宾市翠屏区菜坝镇红旗村遭遇雷雨天气,年仅9岁的小女孩王语和56岁的奶奶在自家天台楼道上遭遇雷击,小王语当场被击身亡,奶奶背部被击伤。让人庆幸的是,记者昨日采访事发地周围的群众时,大家都从中汲取了教训,纷纷向防雷中心的专家咨询并自行安装房舍的避雷装置,避免类似悲剧发生!

  据小王语的爷爷王业召讲述,当晚7时30分左右,他正在厨房里做饭,小王语拿着两个塑料瓶在天台上接水玩耍,奶奶坐在楼道的一张凳子上,当时外面雷雨交加。在“喀嚓”一声巨响后不久,王业召听到楼道处传来老伴微弱的呻吟声,他急忙跑过去,发现小王语和奶奶均被雷电击倒在地,“孙女趴在地上,满身红点,多处皮肤裂开,左脚掌被击穿了一个鹌鹑蛋大小的血洞,一点反应都没有,她奶奶背上衣服被烧了两个大窟窿”。

  据目击者张伟介绍,事发当时,他和附近几个村民刚刚打完牌,“只听得一声震耳欲聋的炸雷后,一道闪电飞快掠过小王语家的屋顶,随即冒起一股青烟,我们当时以为他们家的电视机烧了。”

  惊雷不断 居民“打黑摸”

  7月28日晚7时许,宜宾城区惊雷不断。位于新村船厂附近的一路边大树被雷电击倒,一旁的电线杆也被倒下的大树所打断,导致天坝线大面积停电,上千户居民“打黑摸”。

  当地居民介绍,当天傍晚,天空一声炸响后,从天而降的雷电直接击中了这棵大树,树倒塌时将旁边的一根电线杆挂倒,一阵“噼里啪啦”的火花声响后,周围住户出现供电故障。当地群众及时通知供电部门抢修,抢修人员立刻赶往现场寻找故障点。记者昨日获悉,截至28日晚10时许,经过紧张抢修,停电区域基本恢复供电。

  闪电帮凶“点燃”森林大火

  7月27日晚22时30分,翠屏区李庄镇中和村5社发生一起森林火灾。其原因初步判断为雷击引发的森林火灾。当晚,翠屏区护林防火办接到119指挥中心转来森林火警电话后,值班人员立即打电话通知了李庄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区林业局分管副局长颜飞带领有关人员迅速赶赴火情现场组织扑救。

  颜飞告诉记者,政府通过发动组织干部群众全力扑救,开辟隔离带等措施,与火魔搏斗。在大火蔓延了7个小时后,终于被扑灭了。

  不料,余火死灰复燃,又持续了约5个小时,于7月28日上午10时30分被全部扑灭,没有发生人员伤亡。

  专家:雷雨天别在裸露天台

  宜宾市防雷中心主任李龙说,宜宾是雷电高发区,加上三江六岸的特殊地形,容易形成雷电通道,导致雷击伤人的意外事件频发,每年因此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达200多万元。

  据宜宾市防雷中心统计,7月28日13时至22时期间,全市就发生雷电云地闪击562次。鉴于近期雷雨天气频繁,防雷专家郑重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雷雨天的安全!室内防雷小常识:雷雨天里,电视机的室外天线应与电视机脱离,而与接地线连接;雷雨天应关好门窗,防止球形雷窜入室内造成危害;雷暴时,人体最好离开可能传来雷电侵入波的线路和设备1.5m以上。拔掉电源插头;不要打电话;不要靠近室内的金属设备如暖气片、自来水管、下水管;尽量离开电源线、电话线、广播线,以防止这些线路和设备对人体的二次放电。另外,不要穿潮湿的衣服,不要靠近潮湿的墙壁。 文/图 记者 罗暄

  □链接

  大风冰雹袭击珙县损失上千万

  (记者 罗暄)昨日,记者从宜宾珙县有关方面获悉,7月25日17时40分至18时20分,珙县遭受大风冰雹灾害袭击。灾害涉及10个乡镇31个村2.52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达3.04万余亩,致使7个乡镇停电;损坏房屋441户1201间。这次因灾造成农业经济损失1060万元。

  灾情发生后,珙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成立“7·25”抗灾救灾领导小组,并决定安排20万元救灾资金帮助灾区解决生产生活问题。据悉,目前,珙县灾区人心安定、社会稳定,全县上下正集中精力开展生产自救,努力把大风冰雹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叙永遭冰雹损失580万

  (刘传福 杨震森 记者 陈章采)27日20时30分和28日16时左右,川南山区县叙永县两次遭受冰雹袭击,导致该县观兴乡千户农户受灾,5000多亩农作物遭受毁灭性打击。直接经济损失580余万元。

  27日晚上8点过,伴随着一阵狂风和雷声,叙永县观兴乡普兴村普下冰雹,直径最大的约1.5cm,持续了15分钟。据统计,159户住房房瓦大部分被打成碎片,估计直接经济损失高达580.6万元。目前无人畜伤亡报告。

(责任编辑:杨文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颜飞 | 王业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