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南郑州一社区搞特殊火炬接力 居民皆参与(图)

社区居民踊跃参加特殊火炬接力
社区居民踊跃参加特殊火炬接力

  郑州第149棒火炬手搞个社区火炬传递 近百人抢着传

  虽然奥运圣火在我省的传递已圆满结束,但市民对火炬传递的热情依然不减。昨天,郑州市经八路办事处省教育学院社区近百名居民举行了一场特殊的 “奥运火炬传递”。图中持火炬者为圣火传递郑州站的第149棒火炬手刘占喜。 记者 张晓冬 摄

  □记者 魏巍/文 张晓冬/图

  今报郑州讯 昨天,一场特殊的“奥运火炬传递”在郑州市经八路办事处省教育学院社区进行,近百名社区居民参与了火炬传递。

  居民手中的火炬,可不是什么模型,而是货真价实的北京奥运会祥云火炬。

  郑州市经五路32号院的门卫刘占喜,在流动性很大的岗位上,一干就是两年,深得小院居民信任。小院狭窄,几十名车主主动把车钥匙交给他,请他帮忙“调度”、停车。平凡岗位上不平凡的他,参加了央视的奥运火炬手选拔,成为火炬传递郑州站的第149棒火炬手。

  25日当天,他在郑东新区参加了火炬传递。之后,火炬被他当作纪念珍藏。回到社区后,居民纷纷围上来,还有居民穿上他传递火炬时的运动服,手持火炬,要求与他合影留念。“咱们自己也举行一次火炬传递吧!”一位居民提出了建议,大家都很赞成。

  昨天下午3时30分,火炬传递在纬五路一小的操场上开始,刘占喜把火炬交给第1棒社区火炬手、社区书记王燕。王燕跑了10多米后,将火炬交给4岁的小女孩孟钰涵,火炬依次传递下去。23名胸贴号牌的“火炬手”绕着操场总共跑了两圈儿。

  之后,火炬交回刘占喜手中,大家手拿国旗,跟随着他跑出校园,沿纬五路向西,“北京加油!中国加油!”一路上,火炬手响亮的呐喊声让过往行人纷纷驻足观看。“火炬手”一直跑到经五路与纬五路交叉口的经五路32号院,数十名居民围过来,在院子里继续进行传递。 线索提供 李四信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占喜 | 王燕 | 张晓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