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奥运纪念品“有价无市”(图)

  7月29日,北京奥组委举行了北京奥运会特许商品赛时新品发布会,推出数百款赛时新品。 远舟摄

  第29届北京奥运会即将召开,吸引着国人乃至全球的目光。奥运题材纪念品的收藏活动如火如荼,也已接近沸点。然而,记者近日采访发现,不少藏家却遇到了收藏品“有价无市”的尴尬。

  贵金属纪念币:变现难于上青天

  北京马甸邮币卡市场是全国邮币卡市场的风向标,这里的价格影响着全国的行情。

  近日,记者在市场里遇到一位年轻的藏家辛晓峰,他眉头紧锁,双手背在身后,头有气无力地抬着,脸上的胡子好像也有段时间没有刮过,看他的样子似乎与实际年龄不符。


  在偌大的市场里,他在每家店铺前停留,询问着近期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贵金属纪念币的价格。但每次他都是失望而归。

  他告诉记者,他是今年刚进钱币市场的,看好的就是奥运年。“我当时看了很多宣传,心想金银价不断攀高,感觉投资几套限量发行的奥运贵金属币肯定会升值,比买股票省心。我就向家里借了5万块钱,把自己的10万元积蓄拿出来买奥运纪念币。第一组发行时我没有买到,第二组发行的时候我早早就去排队,花了9400多元买到一套。后来不甘心,觉得第一组肯定更有意义,就花了18000元从一位藏家手里买了五套奥运第一组纪念币。”辛晓峰说。

  后来他听人说最近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贵金属纪念币跌了,为弄清虚实,他专门来马甸邮币卡市场了解情况。“没想到第一组现在真的跌了,我每套亏了2700元,现在深度套牢。”辛晓峰无奈地摇着头,脸上尽是苦笑。当记者询问辛晓峰花了9400多元购买的第二组纪念币是否会升值时,辛摇摇头说:“现在虽然第二组售价可达12000元,但那是售价,我从市场里问了一圈根本没人以那样的价格回收。”

  奥运钞:疯狂过后回归平静

  偌大的一个邮币卡市场,少有奥运钞的踪迹。只有在一楼临门的一两家铺面,几张绿色奥运钞被摊开摆在显眼的位置,“1300元。”店主说。而摆在旁边的港澳版奥运钞则只要300元。在记者“蹲点”的1个多小时里,奥运钞基本有价无市,顾客只是看看,没有人购买。

  在马甸邮币卡市场开店5年多的店主张先生介绍说,奥运钞的价格主要受供求关系影响,从一开始的200多元炒到900多元,7月14日因传闻央行增加供应,价格一度下跌到700多元,但7月15日央行否定增发传言,价格也随之再涨,到今天已升到1300元。

  张先生认为,奥运钞现在的价格有泡沫,目前的价格应该20年后才能达到。以停止发行的前5套人民币收藏价为参照,张先生认为奥运钞60元左右/张才合理,顶多200元/张。他预计奥运过后,价格会迅速回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辛晓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