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第八号台风“凤凰”来袭 > 第八号台风“凤凰”最新消息

台“监院”发布报告 指责前扁当局治水严重落后

  台风“海鸥”让台湾民众饱受淹水之苦,质疑台当局治水预算到底花到哪里去了?台“监察院”昨天公布决算审核报告,直指过去2年民进党当政,治水特别预算执行进度严重落后,预算保留比例高达6成。

  中国台湾网7月30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近期台风“海鸥”和“凤凰”给台湾地区造成重大灾情,台“监察院”昨天公布相关审核报告指出,2006、2007年度,前陈水扁当局执行治水特别预算进度严重落后,岁出编列309.65亿元(新台币,下同),应付出但遭保留的金额高达187.3亿余元,占预算数高达6成。

  这份报告也直指前陈水扁当局各项治水计划执行成效都欠佳。与地层下陷息息相关的地下水抽用不减反增,水利部门办理“第二期地层下陷防治执行方案”,经费总额为10.8亿多元,执行期间是2001年到2008年度,横跨宜兰、桃园、云林等8个县市;但从执行结果来看,2006年应有65%的地区“地下水水位不再下降”,实际上只有49%,差距超过15%。

  再从地下水的抽用量来看,计划目标是在2006年时,其抽用应该是降低到45.55亿立方米,但实际上却是增加到48.26亿立方米,不减反增。

  报道称,台水利部门办理“重要河川环境营造”、“区域排水整治及环境营造”和“海岸环境营造”等三项计划,总经费达到810亿余元,计划应该到今年底为止。不过执行至今,审计部门认为河川构造物更没能在防汛期前完成岁修;即使已经完成的河川、海岸,也没能妥善维护。

  在水库清淤方面,包括石门水库、集集拦河堰、石冈水坝等,清淤状况欠佳,都是“愈清愈多”。其中集集拦河堰蓄水量只剩原设计的一半左右,石冈水坝更只剩32%。

  此外,截至去年年底,台湾本岛待规划的治水案件有167件,完成案件仅27件,达标率仅16.17%,治理工程完成比率未达6成,应急工程完成比率也低于5成。

  值得注意的是,花莲县寿丰乡“树湖溪源头滞洪池复原”等7件工程,全是与治水无关的凉亭、景观木造平台、牧场式栏杆及各式休闲步道等景观设施,施工费用计1800余万元。

  报道称,依“易淹水地区水患治理纲要计划”,就已完成规划的27个水系优先治理,尚未规划的123个水系与事业海堤,则等规划作业完成后接续办理,但就后者编列的182亿元经费,至2007年底,预算执行率仅25%。农业部门办理的“农田排水”计划,核定25件工程,也仅完工2件。

  台“监察院”审查报告中也点出,自2006年起陆续发包的80个水系治理工程中,竟有78个水系因县市政府未能配合筹措用地经费,或取得用地有问题,导致工程进度中辍或落后。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 石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