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安徽拟立法保护著名商标 商标侵权最高罚10万

  安徽拟立法保护“著名商标” 商标侵权最高罚10万

    太阳能热水器外包装上擅自标注“美菱”图形商标,未经“绿色食品”商标所有人许可,擅自标注“绿色食品”标志。近年来我省各地频频发生的商标侵权案件时有发生,不仅侵害了企业利益,也使消费者权益受损。

为杜绝此类现象发生,我省目前正在酝酿相关法规,拟立法保护“著名商标”。

  省政府法制办相关人员介绍,正在拟订的著名商标认定和保护条例(草案),目前已公开征集民意,其中明确著名商标的有效期为4年,自公告之日起计算。对拥有著名商标的企业今后我省将加大扶持力度,在项目立项、审批或者核准以及新产品的研究开发、科研项目安排、技术改造、技术创新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在同等条件下,政府采购应当优先购买获得驰名商标、著名商标的商品。

  今后著名商标将享多项保护,未经依法认定或未经著名商标所有人依法许可,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其商品及其包装、装潢、说明书及广告宣传、展览、展示等业务活动中使用“安徽省著名商标”字样或者标识。同类商品上,不得将与著名商标相同或者近似的文字、图形、字母、数字、三维标志和颜色组合。不得销售侵犯著名商标专用权的商品,不得伪造、擅自制造他人著名商标标识等。

  对违反规定使用著名商标标志的,相关部门将责令改正,收缴、销毁商标标识。构成著名商标侵权的,责令停止侵权行为,没收、销毁侵权商品和专门用于制造侵权商品、伪造著名商标标识的工具,并可处以非法经营额3倍以下罚款。非法经营额无法计算的,处以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陈蕊 赵丹 陈酿)

(责任编辑:田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