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京津城际列车票价确定 一等车69元二等不到60元

  京津城际列车票价确定

    据新华社电京津城际铁路将于8月1日正式开通运营,今后人们来往于京津之间将更加方便快捷。京津城际票价多少?时效如何?安全有没有保障?对于这些百姓关心的问题,记者专访了铁道部副总工程师张曙光。

  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铁道部联合下发的通知,8月1日正式开通后,京津城际铁路动车组列车实行试行运价;试行运价水平,由京津城际铁路有限公司根据市场供求状况自主确定;试行满一年后,将按法定程序制定正式运价。

  张曙光透露,目前票价已经确定,一等车69元,二等车不到60元。

  他表示,开行一年以后,铁路部门将根据人流量,票价进行测算。“一年后票价如何目前情况很难说,但有一条,高速铁路仍然是比较廉价。”他说。

  张曙光说,由于京津城际运行的时间比较短,只有半个小时,因此,它的服务理念、内涵和其他列车服务将有所不同,铁路部门着力要做好的服务工作分以下几方面:

  尽可能提供较好的开行方案。“高峰时会开得密一点。每天6时开第一班车,晚上开得晚一点,冬天23时,夏天24时,开行方案让大家满意,像坐公共汽车一样。”张曙光说。

  列车上的服务,包括180度可转向座椅、列车酒吧,一等车还有视频系统。“我们车上还贯穿着这样一个理念:每天上下班大家非常累,我们采取少干扰旅客,无声的服务,无干扰服务。”

  进站、买票都方便。除人工售检票外,北京南站和天津站都设置了自动售检票机。进入车站后,里面的导向系统可以帮助乘客查询车次、站台、列车进出站情况等。同时设置了大量的自助式的查询和求助式的查询。此外,北京南站今后将有两条地铁线直达,乘客可以真正做到“零换乘”。

  “安全是任何交通工具都必须优先考虑的因素。京津城际铁路充分考虑了一切不安全隐患,如人为机械故障、灾害、停电、恐怖袭击等,可以说,所有不安全因素都纳入了监控范围。”铁道部副总工程师张曙光指出。

  积雪超过轨道80毫米,仍然可以安全运行;遭遇六七级大风,列车仍然可以保持300公里的时速;大雾或沙尘天气,完全有能力控制车距;如果一节车厢起火,防火门立即启动,列车仍能以80公里/小时的速度运行,并保证火势在10分钟内不会殃及隔壁车厢……

  张曙光介绍说,京津城际铁路的安全有世界一流铁路技术和列车技术的保障。

  线路基础方面,线路采取全线封闭、全线高架,可以有效防止地面人流、车流的影响。轨道结构方面,铁路采用了世界最先进的无砟轨道,配合精度在0.2毫米以内,几乎免维修。线路控制系统方面,铁路路面上铺设了大量的电子元件,列车装有车载雷达,可以有效保障列车间的安全距离,如果线路发生任何故障,列车均可在第一时间收到信号,并采取相应措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曙光 | 张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