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藏青会”在印度尼泊尔绝食无人理会

  据7月30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藏青会”28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开始的绝食闹剧几乎没人理会,尼泊尔“藏独”分子29日又开始了绝食,同样为缺少人气叫苦。

  29日,印度没有一家主流媒体对“藏青会”这次精心炮制的“无限期绝食”和“第二次西藏人民大起义”给予重视。
当天的《印度教徒报》、《印度时报》、《印度斯坦报》等主流报纸继续大幅报道日前发生在艾哈迈达巴德市造成45人死亡的恐怖袭击,“藏青会”的行动连豆腐块都没登上。29日的国际主流媒体除了几家通讯社发了图片外,也没有做任何文字报道。

  记者好不容易在一家达赖和美国人联合办的网站上找到了关于这次绝食闹剧的报道。据这家名为“家园”的网站报道,28日有6名喇嘛在新德里参加了绝食抗议,他们分别来自达赖集团的老巢达兰萨拉和印度南部的藏传佛教寺庙,按“藏青会”的说法,这6人代表世界各地共“600万藏民”。为把声势造大,“藏青会”声称这些喇嘛这一次不但不进食物,而且将滴水不进。“藏青会”故意援引医生的意见表示,正常人不进食物和水分,最多只能坚持三至五天。据记者从知情人士了解,这6人晚上吃了一些食物。

  据“家园”网站报道,为吸引媒体眼球,美籍藏人、“藏青会”头目次旺仁增亲自到场打气,他还请来印度国会议员兼“超党派西藏问题议员论坛”负责人斯里?纳然?辛格参加造势活动。次旺仁增呼吁藏民参加“藏青会”即将于8月7日举办的“第二次西藏人民大起义”,并宣称要动员2.5万名藏人上街。

  据印度喀拉拉邦的一家地方媒体报道,20多名尼泊尔流亡藏人29日也开始绝食。他们在28日因企图穿越中尼边界进入西藏而被尼泊尔警察逮捕,并于29日被释放。据了解,日前几名从达兰萨拉开会回来的尼泊尔“藏独”头目下令必须组织上千人围攻中国使馆,还要求“藏青会”成员必须组织新德里式的“无限期绝食”。

  尼泊尔“藏独”组织最近也受到人气不足影响。《环球时报》记者日前来到“藏独”活动曾十分猖獗的博达,整个大佛塔周围气氛平静,外国游客来往不断,当地藏民拜佛、做生意,而“藏独”分子则不见踪影。一位藏民告诉记者,几个月来,绝大多数藏民饱受“藏独”组织的困扰,生意做不成,还被迫隔三差五地出人出钱,跟“藏青会”上街。由于遭民众抵制,“藏青会”威胁称要把不上街、不捐款的藏民记下来,将来要“秋后算账”,甚至要当“藏奸”处理。

  由于参加人数实在太少,从7月份开始,“藏青会”被迫将原计划在加德满都每天举行示威改成每周五搞一次。据说,因为怕被尼泊尔警方拘捕,包括“藏青会”加都分会负责人丹增在内的头头们早就“转入地下”,只让一些无业游民冲在前面。(环球时报驻尼泊尔特约记者肖岩) (来源:环球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