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彭州首推地震遗址“一日游” 公开征集游客(图)




  彭州首推地震遗址“一日游”

  本报受托公开征集首批100名游客免费游玩,有意者可拨打028-86969110报名

  成都 → 彭州 → 白鹿镇 → 小鱼洞镇 → 大湾村 → 江桥村临时安置点 → 丹景山 → 龙兴寺

  两幢完整的教学楼,被一条地震断裂带从中隔断,一幢教学楼被平地抬高2米多,仍保存完好……这些原来只能在电视上看到的地震遗迹,即将真实地展现在你眼前。昨日,彭州市正式公布了最新推出的地震“一日游”线路。

该旅游线路从成都至彭州,一路上将自然景观、人文景观与地震遗迹相结合,也是地震后灾区推出的首条“一日游”线路。

  复苏旅游

  彭州首开“一日游”

  “汶川大地震给彭州造成了极大的破坏,旅游业也受到了较大冲击,经过一段时间的准备,我们的旅游业正在复苏,此次开通‘一日游’仅仅是个开端。”昨日,彭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谢芝华向记者披露了这条精心酝酿的旅游线路。

  线路从成都出发,到彭州后,直达受灾严重的白鹿镇,然后转至小鱼洞镇、大湾村、江桥村临时安置点;再转到丹景山,最后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东南亚地区最高佛塔龙兴寺。这条全新的旅游线路首次向广大游客公开展示大地震对自然景观、人文景观以及建筑物、路面等造成的破坏。一路上,游客可以看到中法桥遗址、天主教堂遗址、白鹿镇九年制义务学校遗址、小鱼洞大桥遗址,还能欣赏到丹景山的自然美景,吃农家小吃,了解地震及防震知识,感受灾区人民生活等。

  记者探路

  遗址景点正在打造

  昨日上午,记者驱车提前来到彭州探路。一路上,到处都可以看到工作人员忙着打造地震遗迹的身影。在白鹿镇九年制义务学校,两幢一老一新的教学楼分立在操场的两侧,地震断裂带恰好从两幢楼中间穿过,导致新教学楼被整体抬高了2米多,但两幢楼却都保留完整。“这幢楼房经鉴定不存在安全隐患,如加以处理还可以使用。”工作人员正在清理校内的帐篷。

  在白鹿镇,作为当地重点文物保护的“中法桥”半边桥拱坍塌了,另半截石砌拱桥仍然屹立在水面上。在小鱼洞镇大桥,通往银厂沟的必经之路已经被震断,工作人员正在清理场地,准备在河两侧设置近距离的观测点。“我们将在这里建地震遗址,整个景点的用地面积约180亩,将设接待处、博物馆、地震标志、停车场、纪念林等。”施工现场负责人透露。

  征集游客

  首批百人免费游玩

  “这条全新的线路将在8月初启动,为了回报全社会对彭州灾区的援建和支持,将面向社会公开征集首批免费游客。”昨日,彭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谢芝华还独家委托本报征集首批100名游客。从今天起,凡是拨打本报(028)86969110新闻热线的市民,均可参加,彭州市将派出专车前往成都免费接本报征集的首批游客。

  届时,游客可以在丹景山欣赏自然风光,免费品尝农家生态风味菜;前往安置点,体验灾区人民的生活,前往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东南亚地区最高佛塔——龙兴寺,为灾区人民祈福。每位参加者还可获得“5·12”地震纪实光盘、爱心文化衫、爱心安全帽等纪念品。目前,彭州市正在加紧培训专职解说员。(记者 杨东 实习生 胡鹏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杨文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