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河北日报

奥运火炬我省首站传递圆满成功

  "祥云"光耀燕赵 省会绽放激情

  奥运火炬我省首站传递圆满成功

  传递路程全长10.8公里,共有208名火炬手和54名护跑手参加了传递,超过20万群众现场观看

  本报7月29日讯(记者石磊、翟楠楠)源起雅典赫拉神庙前的奥林匹克圣火,首次踏上古老而广博的燕赵大地。
今天早晨8时,彩旗飘飘、锣鼓喧天的平山县西柏坡纪念馆广场上,北京奥运“祥云”火炬在人们热切期盼的目光中开始了在我省首站石家庄市的传递。

  起跑仪式开始时,北京奥组委圣火使者韩汝琦,省委书记张云川,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胡春华,省委副书记车俊、省政协主席刘德旺,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张彦欣,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吴显国,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柳宝全走上圣火礼仪台。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聂辰席,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长瑞、侯志奎、马兰翠,副省长宋恩华、孙士彬,北京奥组委人事部部长辛铁梁在贵宾席就座。石家庄市市长冀纯堂主持起跑仪式。

  跨越了四海千山的“祥云”,终于紧握在燕赵儿女手中!8时10分,在五星红旗和奥运五环旗映照下,北京奥组委圣火礼仪护卫从火种灯中引出圣火,点燃石家庄站传递的第一支火炬。当北京奥组委圣火使者韩汝琦将火炬交给省委书记张云川时,热烈的掌声和激昂的乐曲声响彻广场。

  省委书记张云川高高举起“祥云”火炬那一刻,祥云舞动,燃起了火一样的激情。这激情随着张云川将火炬传给首棒火炬手、我省著名田径运动员李梅素而散发着。随后张云川庄严宣布:“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河北石家庄传递现在开始!”

  胡春华在起跑仪式上致辞。他说,穿越燕赵大地的奥运圣火,将承载着河北人民对北京奥运的支持、期待和祝福,见证河北悠久的历史、秀美的风光以及改革开放三十年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点燃燕赵儿女奋发向上、锐意进取的壮志豪情。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奥林匹克精神和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鼓舞下,勤劳质朴的河北人民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一定能够在以实力、活力、竞争力为主要标志的沿海强省建设中,取得新的成绩,谱写河北又好又快发展的新篇章。

  石家庄———全国解放的第一座大城市,“新中国的摇篮”。1948年5月,毛泽东同志率领中共中央、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移驻西柏坡,使这个普通的小山村成为“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

  石家庄———中国药都、华北纺织基地、青春之城。如今正在全体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实践着“三年大变样”的奋斗目标。

  大红绸带舞起来,欢快秧歌扭起来。从西柏坡到高新技术开发区的火炬广场,群众组成的欢迎队伍加油声、口号声此起彼伏,脸贴奥运福娃的孩子们不停地挥动手中的国旗,表达兴奋之情。

  在七届二中全会会址前,第19棒火炬手、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吴显国与第18棒火炬手“希望将军”赵渭忠进行了火炬交接。传递结束后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的感慨同时也是208名火炬手共同的心声:“作为火炬手,我深感责任重大。我们接过的是责任,传递的是精神,传播的是希望。”

  10时30分,奥运火炬接力汽车转场至省会市区。在石家庄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广场,举行了简短的市区火炬传递起跑仪式。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吴显国出席了起跑仪式。

  来自石家庄市公安特警支队的第21棒火炬手郭小强走上礼宾台,从圣火使者手中接过市区第一棒火炬,奥运圣火在石家庄市区的激情传递随之开始。

  圣火在激情中一路前行。开发区长江大道、裕华东路、体育南大街、中山东路,京珠高速路桥、民心河、裕彤国际体育中心,无论是那些宽敞的马路还是地标性建筑和景观的旁边,无论是奔跑的火炬手还是加油呐喊的观众,流淌的是激情,触摸的是梦想。

  12时20分,本次传递的终点河北体育馆,当最后一棒火炬手、奥运冠军、省体育局射击运动管理中心教练员蔡亚林点燃圣火盆,奥运火炬在我省首站石家庄市的传递圆满结束。

  随后,北京奥组委代表向吴显国赠送了火炬和纪念证书,圣火礼仪引回火种。奥组委代表和副省长孙士彬共同展示火种灯后,全场观众起立,用热烈的掌声欢送圣火继续踏上在我省境内的下一站旅程。

  奥运圣火在省会的传递路程全长10.8公里,共有208名火炬手和54名护跑手参加了传递,超过20万的群众在传递现场观看了火炬传递并为火炬手加油助威。

  7月30日,奥运圣火将在我省秦皇岛市继续传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春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