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第八号台风“凤凰”来袭 > 第八号台风“凤凰”最新消息

台风导致山体滑坡 福建7车18人被困山路一夜

  本报讯 (记者 孙韬 毛朝青 实习生 李伟强 袁霄斌)昨日凌晨2时许,在台风带来的狂风暴雨中,福安市下浦线71公里处出现两处山体滑坡,7辆货车共18名驾乘人员被“夹”在其中,在风雨中煎熬了一夜。

所幸当地有关部门及时赶到救援,他们最终安全转移。

  据介绍,昨日凌晨5点多,周宁县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下浦线71公里处有7辆货车被山体滑坡困在山路中,因山体不停滑坡,这些车上的18名群众随时有生命危险。由于事发路段在福安境内,周宁警方立即联系福安交通局请求支援。

  福安交通局迅速上报此事,并通知有关部门前往救援。福安市组织部部长陈茂榕迅速指挥各部门人员,前往现场解救受困群众并抢通道路。

  昨日下午,救援人员从一条小路将受困群众撤出危险地带,并对他们进行妥善安置。

  据福安市交通局工作人员林青介绍,滑坡处一个在福安境内,长约70米,溜方量超过3000立方米,另一处则在周宁境内,面积稍小。目前,施工队正从两个方向同时抢通道路。

  泥石不停滑落

  18人绷着神经

  一夜未眠

  据被困司机洪万斌介绍,前日晚10点多,他与另一名司机开着货车前往福安。当时雨很大,凌晨约两点,他们行驶至福安市下浦线71公里处康厝乡岭尾路段时,突然看见前面发生山体滑坡,便急忙停车观察情况。

  “山上的土石,在雨水的冲击下,不断向路面冲来。”他说,后面赶来的一些车见状掉头回驶,但他们的车身太长无法掉头,只得等有关部门抢通道路后再往前走。

  于是,他们决定一人睡觉,一个监视路况,一段时间后“换岗”。洪万斌睡了不一会,忽然被一阵“哗啦啦”的声响吵醒,原来,山上的大石头不停地砸到路面上,这下他再也不敢睡觉了。

  到早晨5点多时,路面已被泥石埋了5米深,雨水越积越高,逐渐淹没了半个车轮。他们再也不敢坐在车上,便下车察看。没想到自己的车后不到500米处竟然也发生山体滑坡,他们和其他6辆车上的16名驾乘人员被“夹击”,进退不能。

  更糟糕的是,滑坡一直在继续,而旁边就是悬崖,万一停车的这一段路也发生滑坡,后果不堪设想。在山中绷着神经一夜未眠的他们,只好报警求救。

  救援人员

  爬泥泞山路

  及时救人

  周宁警方接警后立即联系福安市交通局请求支援。福安市交通局随即与康厝乡政府,成立临时指挥部,组织人员前往事发现场救援。

  昨日上午7点多,福安市组织部部长陈茂榕获悉此事后,与康厝乡书记江成泉一起开车来到滑坡处几公里远的岭尾村,指挥救援工作。

  因道路被堵,在当地村民的带领下,救援人员爬了半个多小时的泥泞山路,才找到受困车辆及驾乘人员。

  此时,一晚没睡紧绷神经的洪万斌等人早已又饿又累。“看见他们带着矿泉水与八宝粥赶来,我们感动得都想哭了!”洪万斌说。

  救援人员劝被困人员先下山确保安全,但他们担心车子与货物而犹豫不决。最后,大家决定,留两个村民在现场看管车辆并随时监测滑坡情况。随后,被困人员这才与救援人员一起从小路撤离到山下。

  昨日中午,被困人员中,除5人回家外,洪万斌等13名外地司机在康厝乡政府安排下住进了乡里一家旅馆。

  碎石块“捣乱”

  两辆施工铲车

  被扎爆胎

  昨日下午,在事发现场,两辆前来清理路面的铲车,由于爆胎已经停止了作业。据康厝乡乡长钟隆介绍,这两部车清理完路面的1/3后,就被路面的碎石块扎破轮胎。

  此时,山上泥石仍不断往下滑,路面上堆积的泥石有5米高,7辆货车就停在滑坡旁。

  “随时都有大面积滑坡的可能,情况非常危险!”钟隆说,福安这边的滑坡路段有70余米,高度60余米,滑坡达到3000多立方米,眼下刚刚运出1000立方米左右泥石,车辆就爆胎了,为了尽快疏通道路,他们已通知车辆前来给铲车换胎。

  直到下午5时许,车辆才得以换胎继续工作。

  福安市交通局工作人员表示,事发路段常发生山体滑坡,每年他们都要为该路段清理山体滑坡花费人力物力。近期,这里道路正在拓宽施工,加上山体多沙石,石头风化得又厉害,大雨一下就容易发生山体滑坡。眼下正值汛期,有关部门应对此路段加强监管,司机在雨天过往该路段时也应谨慎行车。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宁 | 洪万斌 | 陈茂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