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大熊猫官网消息

熊猫的奥运生活揭秘:逐步适应北京新环境(图)

  前段时间《功夫熊猫》在国内院线的热映,让从卖面小二成长为神龙大侠的“主人猫”阿宝,成为了无数小朋友和肥胖人士心中顶礼膜拜的偶像。随着北京奥运会的渐渐临近,四川卧龙自然保护区专门为北京奥运会精心挑选的8只两岁大奥运熊猫,在从汶川大地震“劫后余生”后被运到了北京,自6月6日公开亮相后,已吸引了上百万中外游客。如今,它们中的大部分已被认养。

  5月26日到京后,如今在北京动物园生活了两个月的8只奥运大熊猫近况如何,胖了、瘦了,是不是长乖了?昨天本报记者走进北京动物园大熊猫馆为你揭开8只奥运熊猫的“奥运生活”。


  现场8只熊猫难对上号

  昨天中午,记者刚到北京动物园熊猫馆大门口,就看见近百名市民排起了长队,入口处的捐款箱前,不少游客争着把钱投到箱内,有些游客还在信封上写上对熊猫宝宝的祝福。据馆方介绍,募捐已经持续了2个多月,所得将用于重建卧龙自然保护区。

  2点半,8只奥运熊猫结束午休懒洋洋地出现。“这只是花花公子朗朗吗?”虽然展厅里有每只大熊猫的照片和介绍,但游客还是无法与空调房中的奥运熊猫一一对上号。不过这并没影响到游客的激情,不少游客隔着玻璃手舞足蹈,不停的喊着8只奥运熊猫的名字。据饲养员吴代福介绍,大熊猫确实长得都差不多,必须要相处很久,才能分辨出谁是谁来。

  小家伙们适应新生活

  熊猫居住的空调房外观众热闹非凡,而空调房里面的8位“奥运使者”也没闲着,它们正在3名饲养员的带领下“遛弯儿”呢。一位女饲养员手拿新鲜的竹笋,一边围着它们绕圈,一边笑着和小家伙们说着什么。看到有好吃的东西,熊猫们十分兴奋,一扭一扭地追赶着女饲养员的脚步,有两只还不小心把脑袋碰到了一起。憨态可掬的大熊猫们有的在馆区内爬上栖架,抱着竹笋啃得津津有味,有的三五成群聚在一起相互嬉闹,十分惬意。

  为了让大熊猫们适应北京的新环境,每间兽舍内都安装了空调,让大熊猫们在夏季的北京也能感受到像卧龙一样凉爽的气候。北京动物园还从河南增加了采购,保证8只熊猫每天有200公斤新鲜竹子和40公斤鲜嫩竹笋,还修建了冷库和竹子冲淋间,保证食物的新鲜卫生。

  在京调养了两个多月后,奥运熊猫们看上去精神不错,按原计划8只熊猫将于11月份返回卧龙,但据北京动物园副园长张金国介绍,“地震中卧龙自然保护区损毁较严重,重建需要一段时间,为了让8只熊猫过上健康舒适的生活,它们会在北京多待一段时间,具体什么时候重回四川要看卧龙的重建情况。

  从大熊猫馆门口排队参观熊猫游客的气势,以及络绎不绝的参观人流,不难看出8只奥运大熊猫的受欢迎程度,而8只“奥运使者”除了在北京奥运会期间接受公众参观外,奥组委还推出了一系列的奥运熊猫宣传活动。

  揭秘 遇汶川地震吓得趴树上

  据记者了解,5月12日发生汶川地震的时候,四川卧龙保护区内塌方很厉害,余震不断,当时奥运熊猫正在位于空地上玩耍,好在它们所处的区域没受到太大的地震影响,因此才躲过一劫。虽然身体没有受伤,不过8只奥运熊猫还是被吓得够呛,地震发生时,有好几只大熊猫趴在高高的树梢上,说什么都不肯下来了。

  乡音抚慰受惊大熊猫

  “你真乖!”“做得真好!”每天,四川籍饲养员小吴都和同事们用四川话鼓励大熊猫们,熟悉的乡音、温柔的言语让大熊猫们逐渐适应了北京的生活。不过,刚从卧龙来到北京的时候,小家伙们可没现在这么轻松,它们患上了严重的心理焦虑。小吴说:“地震把大熊猫们都吓蒙了,造成心理问题,有些大熊猫毫无原因地来来回回走,有些还会咬手指头。”

  经过两个多月的悉心照料,卧龙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王鹏彦表示,现在大熊猫的体重已经增加了,心理也恢复了正常。

  背景:奥运熊猫3月海选产生

  3月,卧龙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举办了“奥运进京大熊猫选拔”活动,通过网民投票8只奥运大熊猫脱颖而出,它们分别是:雄性大熊猫“淘淘”、“朗朗”、“欢欢”、“福娃”,雌性大熊猫“翠翠”、“朵朵”、“美欣”、“凤仪”,平均年龄2岁。

  按照北京奥组委的安排,这8只大熊猫本来应该在7月15日进京,但因汶川发生大地震,为让它们早日走出地震阴影,健康担任“奥运使者”,5月25日这8只大熊猫提前从卧龙飞赴北京进行恢复和休养后,于6月6日正式与公众见面。 (来源:重庆晨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卧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