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老汉5年学会“破译”银行卡 作案3次就被抓(图)


  只有初中文化的六旬老者,从电视报道中获得“启发”后决心攻克“技术难题”

  5年潜心研究 学会“破译”银行卡

  两次盗取储户存款近10万元,第3次作案时被当场抓获

  金黔在线讯 遵义一位六旬老者受媒体法制报道启发,潜心“钻研”银行卡破译技术并获成功。之后,他“小试牛刀”竟获赃款近10万元,但仅仅作案两次就落入法网。7月29日,负责侦破此案的遵义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向媒体通报了此案。

  潜心“修行”

  据警方介绍,犯罪嫌疑人姓石,现年67岁。

2003年,某电视台法制栏目报道了一起典型案例,称北京一位男青年破译银行卡信息和密码,在济南作案数十起,获赃款数百万元。石某恰好看到了这一报道,不过,这件事对他来说,非但没有起到警示作用,反而令他眼睛一亮,自以为发现了一条“生财之道”。

  石某只恨媒体没把如何破译银行卡信息和密码的技术报道出来,但他暗下决心要“攻克”这一技术难关。此后,他买来电脑、光盘以及找来各家银行废旧的银行卡等相关作案工具,“潜心研究”起了银行卡信息和密码破译技术。值得一提的是,石某仅初中文化,也算他有这方面的天赋,至2008年,他居然获得成功,掌握了银行卡信息和密码的破译技术。之后,他迫不及待地将这门“技术”转化为“生产力”。

  作案得手

  今年4月4日,石某通过“技术跟踪”,发现一盛姓储户卡上有2万元钱决定下手。所幸,当天盛姓储户因急用钱,在卡上取走了18000元钱,但2000元钱石某也不嫌少,全部将之窃取。

  5月20日,石某再次“出招”,此次他瞄上了另一储户的银行卡,卡上共有9万余元存款。他迅速在自动柜员机上分34笔连带转账将卡上的9万余元全部窃走。

  两次作案时,为了逃避银行的监控系统,石某进行了一番乔装打扮:戴上太阳帽和墨镜,还煞有介事地打了一把雨伞。装扮与影视剧中的“特务”无异。

  落入法网

  但石某终究还是失算,他的面孔还是被监控系统捕捉到。在接到受害人的报案后,警方和银行通过监控系统,于7月25日晚将正在自动柜员机上准备实施第三次作案的石某抓了个现场。

  通过审讯得知,7月22日,石某通过手机多次长时间拨打银行客户服务电话,查询了1000余个银行卡账户信息,并通过特殊手段套取了这些银行卡的账户密码,其中有42张银行卡的密码已被石某试出,并查询了余额情况,累计查询金额高达15.7万元。如果不及时将之抓获归案而让其继续作案,后果非常严重。

  警方查明,石某是一个“老骗子”,一直没有正式职业,在此之前,他以“神医”、“大仙”的身份到处招摇撞骗。2005年,石某在广西因诈骗罪被判刑6个月。

  目前,石某已被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如有类似受害经历的遵义市民请及时与警方联系:8323362。

  警方提醒

  针对此案,遵义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提醒市民,在银行存款密码切忌过于简单,以免给犯罪嫌疑人以可乘之机。而且,在自动柜员机取款时,要注意机身是否有异常情况。此外,警方认为,此案的发生亦反映出遵义市金融单位在信用卡业务管理中出现的漏洞,特别要引起各专业银行的重视,需采取相应措施确保金融安全。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石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