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大熊猫官网消息

成都大熊猫基地创纪录 喜获三胎四仔宝宝(组图)

  7月29日,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游客正在观看一只刚出生的大熊猫。
小家伙的眼睛还没有睁开

  从7月26日17∶24至7月27日06∶55,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大熊猫在14小时内顺利产下了三胎四仔宝宝,同一个种群的大熊猫在短短的时间内如此密集地顺利产仔,在全球大熊猫繁育史上尚属首次。这批震后成都首批新生大熊猫宝宝,显得弥足珍贵,意义深远。

  据熊猫基地主任张志和介绍,截至昨日,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圈养大熊猫种群已达71只,是全球最大的圈养大熊猫人工繁殖种群。记者还了解到,加上此前卧龙已经诞生了5只大熊猫幼仔,我省熊猫今年已经新添丁9只。


  好事成双

  “奇缘”诞下首对双胞胎

  前日17∶24,经过漫长地等待后,9岁龄的大熊猫“奇缘”产下了一只大熊猫,18∶16,它又产下一仔。经检查,这对双胞胎均为雌性,其中大仔135克,小仔为132克。目前,这对双胞胎在“奇缘”和科技人员的悉心照料下,体况良好。

  据张志和介绍,“奇缘”的这次产仔经历,“可谓艰难”。当包裹着一层胎膜的第一只幼仔被“奇缘”顺利娩出后,已经有过生育经历的“奇缘”立刻将幼仔叼了起来,拥在怀里,用舌头舔舐着幼仔身上的胎膜。随着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奇缘”已经显出了倦态,可怀里的幼仔依然被胎膜包裹着。一直在旁注视着“奇缘”一举一动的专家都紧张了起来,胎膜不去,这只幼仔就可能有生命危险。看着幼仔粉色的头部慢慢转为乌青色,科技人员立即决定,将幼仔从母亲“奇缘”怀里取出来,采取人工辅助的方式剥掉它的胎膜。冒着可能被“奇缘”抓伤的危险,基地专家巧妙地引开了“奇缘”的注意力,快速地把幼仔取了出来。当这个小生灵被抢出来后,基地专家发现,它已经因胎膜包裹的时间太长而出现了头部发乌,缺氧窒息的危险状况。专家们马上开始对奄奄一息的幼仔进行人工心脏按摩,让它吸上氧气。慢慢地,幼仔的头又恢复了初生时的粉色,顺利成活。

  喜事连连

  “成功”“珠珠”再添两仔

  前日19∶51,8岁龄的“成功”又产下了一只幼仔。经称量,仔仔体重为117克。也许是因为缺乏带仔经验,“成功”只生不育。科技人员不得不把这只幼仔“委托”给“奇缘”。而“奇缘”也不负众望,勇敢地挑起了担当“成功”幼仔“奶妈”的重任。

  在全体工作人员都围绕着刚出生的几只大熊猫幼仔忙碌时,7月27日06∶55,8岁的大熊猫“珠珠”产下了一只幼仔,初生体重为186克。值得庆贺的是,这是“珠珠”首次产仔,这让所有在场的工作人员都感到非常欣慰,因为基地又一只年轻的雌性大熊猫顺利当上了妈妈,基地圈养大熊猫种群的稳步扩大靠的就是这些“后起之秀”。(来源:成都日报)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志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