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宁公布部分职业工资指导价 企业薪酬普遍见涨

  南宁公布08部分职业工资指导价 企业薪酬普遍见涨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 (记者龚文颖)7月29日,南宁市劳动部门公布了2008年劳动力市场部分职业(工种)的工资指导价位,其中包括全职职位、非全日制职位和新参加工作人员的工资价位。

  南宁市通过对全市九大行业555家企业3.3万个样本的分析筛选,整理出133个职业(工种)、5类新参加工作人员和21个职位非全日制就业人员的工资价位。新的工资指导价位分为高、中、低三个档次,高位数不是该职业(工种)的最高收入,一般适用于经济效益好的企业。

  技工月薪“水涨船高”

  与南宁市2007年的工资指导价位相比,今年的价位普遍上涨,技术含量较高的行业的薪酬猛增。究其原因,近年来不少落户南宁市的高新企业急需紧缺专业人才,不惜重金聘请区内外中高级技术人员作为企业骨干。

  以制造业的车工为例,高级技工的高位数月薪从去年的1850元涨至今年的2000元,铸造高级技工的高位数月薪也从1900元涨至2090元,涨幅均不小。

  此外,中高级管理人才的月薪也上涨不少,2007年高级管理人员(企业经理或厂长)的工资指导价位为23300元,今年指导价位最高已上升到了28360元。

  “职场新人”月薪提高

  2008年的新工资指导价位表公布了5类新参加工作人员的工资价位,包括本科、专科、中专(包括技校、职高)毕业生,以及不具备以上学历的技术工和普通工。与去年相比,今年各类新参加工作人员的工资指导价位均有不同程度的提高。

  大学本科毕业生中,金融业的工资指导价位是所有行业中最高的,可达3050元/月,而这个行业的大专生则可以拿到最高为2870元的月薪,与去年持平。对中专、技校和职高毕业生来说,在信息、计算机服务软件行业可以获得相对较高的薪水,最高可达1660元,比去年多了出210元。

  另外,不具备以上学历的技术工和普通工的月薪大多数比去年有所增长,涨幅在100~200元之间。

  “钟点工”薪酬大涨

  在非全日制就业人员中,家政服务人员的工资价位涨幅较大,以一般的家庭服务员(包吃住)为例,高位数月薪从去年的600元涨至今年的900元。医院病人护理员则以日薪计算,高位数日薪由去年的50元涨到今年的70元。涨幅最快的要数孕产妇护理员(包吃住)的月薪,由去年的最高位1300元猛增至今年的2200元。

  在家教职位中,乐器和声乐类家教的工资指导价位在30~120元/小时之间,与去年保持不变,而中小学各类课程辅导均有不同的涨幅。

  据了解,2008年的工资价位表数据反映的是去年各职位的收入水平,用工单位可以根据自身经济效益和城镇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等因素,参照新的企业工资指导线,自行确定各岗位的工资水平和调整幅度,但不得低于南宁市的最低工资标准。用工单位和“上班族”们可以登录南宁政务信息网南宁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网页(https://lb.nanning.gov.cn/460/list.htm)进行查阅。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