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第八号台风“凤凰”来袭 > 第八号台风“凤凰”最新消息

“凤凰”将进入安徽 皖全省11市发布台风预警

  2008年7月29日,市民冒雨骑行在黄山街头。当日,受台风“凤凰”外围影响,一场强降雨给持续高温的安徽黄山带来清凉。中新社发方也广德 摄

  “凤凰”的影响将扩大到全省,记者昨天了解到,安徽省发布了今年首个台风蓝色预警信号,称24小时内全省都将受热带风暴“凤凰”的影响,局部地区可能出现大到暴雨。

  外围云系昨已带来暴雨

  昨天下午,中央气象台召开台风“凤凰”专题会商,中央气象台主持,福建、浙江、江西、安徽、江苏、上海等省市气象局参与会商并介绍了各自的预报情况。
记者了解到,昨天下午“凤凰”仍然位于福建省境内并已减弱为热带风暴,并对浙江、江西、安徽等省造成影响,其中浙江省最大降雨量超过500毫米。

  受其外围云系影响,昨天安徽省大部分地区气温已开始下降,最高气温普遍在30℃左右,全省大部民众感觉到凉爽。皖南山区出现降水天气,据全省高密度雨量站监测,7月29日零时~16时,最大降水出现在岳西县黄尾镇,降水量为69.8毫米,舒城县晓天镇降水量为51.7毫米,都达到暴雨级别。另外,全省南部多个气象台站已观测到大风,安庆出现了8级大风。

  全省11市发布台风预警

  据了解,“凤凰”自从登陆后,行进速度明显下降,约为15~20公里每小时,大部分省气象台认为,“凤凰”于昨天晚上进入江西境内,并于今天上午从九江进入我省,进入安徽时,“凤凰”可能已减弱为热带低气压。

  不过,别小看减弱后的“凤凰”,从其路径预报情况看,“凤凰”中心可能穿越我省西北地区,省气象台于昨天上午发布今年首个台风蓝色预警信号,称24小时内全省将受热带风暴“凤凰”影响,平均风力达5~6级,阵风8级;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具体预报是:今天白天沿淮淮河以南有中雨,其中沿江江南和大别山区部分地区暴雨,局部大暴雨。30日夜里到31日白天,全省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雨,淮河以南部分地区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8月1日以后,“凤凰”影响渐弱。

  另外,昨天黄山、安庆、宣城、巢湖、合肥、芜湖、淮南、铜陵、池州、滁州、蚌埠等10多个市、县气象部门也发出了台风蓝色预警信号。

  大别山区可能持续暴雨

  在昨天的会商会上,中央气象台提醒,大别山区可能出现持续性大片暴雨天气,需关注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泥石流、滑坡等次生灾害。

  安徽省气象台在昨天发布台风蓝色预警时也提醒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准备,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准备工作;停止露天集体活动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如回港避风或者绕道航行等;山区要注意防范山洪、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安徽商报王兵肖孟婕 娄贞 盛木生) (来源:中安在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