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天安门中心花坛主题为舞动的北京 主景中国印

  奥运期间天安门中心花坛主题为舞动的北京 主景“中国印”

  7月30日上午11时,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举行北京奥运会期间天安门广场环境布置和文体活动情况新闻发布会,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副局长强健,北京市文化局副巡视员阮兰玉,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孙学才,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新闻发言人贾英廷向中外记者介绍相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副局长强健在发布会上介绍,为了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表达中国人民热烈欢迎世界各国运动员和贵宾的喜悦心情,同时也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9周年和改革开放30周年,北京在天安门广场进行了花卉布置工作,以营造喜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他说,每年国庆节前,在天安门广场及周边地区以鲜花装点环境的做法已经延续了25年,每年主题各异地,今年由于举办奥运会,摆上花坛的时间从9月提前到7月,今年花坛设计方案的主题是“五洲四海喜庆奥运盛会,改革开放共谱和谐篇章”,花坛布局由中心花坛、东西两侧画卷花坛,纪念碑前组字花坛,五大部分构成。

  强健说,中心花坛的主题为舞动的北京,主景是旋转的奥运会的会徽,会徽下的圆形花坛是以花卉组成的祥云图案,在花坛外围是喷泉迷雾装置,寓意2008年北京奥运会欢乐祥和。其中主景“中国印”到残奥会期间将更换为残奥会会徽,国庆节时主景将更换为大型宫灯。广场东侧花园的主题为“五洲四海喜庆奥运盛会”,花坛由南向北依次为镶嵌有历届奥运举办城市的世界版图,北京奥运会圣火造型,本届奥运口号组成的花坛,表达中国和世界人民欢庆奥运的喜悦心情。以环绕鸟巢的象征五环五色的跑道和乘势而上的体育图标组合,体现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

  强健介绍说,残奥会期间,花坛中的体育图表组合将更换为残奥会体育图表,广场西侧花坛的主题为“改革开放共谱和谐篇章”,花坛由南向北依次为杭州湾搭桥、嫦娥奔月工程、北京新地标性建筑和农业丰收景象组合造型,象征我国改革开放三十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从花山上起自心手相连的图案,穿过彩虹门和中国结,留下一条花溪,并镶嵌有象征56个民族的56朵花,配以花柱和和平鸽的组合造型,寓意中国人民万众一心、团结奋斗,共同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同时也寓意众志成城抗震救灾的决心。(范筱)  

(责任编辑:张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