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国乒奥运热身赛:王励勤“走钢丝”急坏刘国梁

  7月29日,中国乒乓球队备战奥运热身赛在无锡继续进行,男队针对非奥运选手制定奖励机制,在以王皓、马琳、王励勤3人为擂主的擂台赛上,每名非奥运选手获得一场胜利,就将获得2009年一项国际公开赛的参赛权;获得两场胜利就能获得2009年世乒赛单项比赛的参赛资格;获得三场胜利则可以直接获得2009年世乒赛男单比赛的参赛资格。擂主王励勤在比赛中苦战7局最终4比3完成大逆转战胜小将徐辉,主教练刘国梁赛中紧急指导。
中新社发盛佳鹏 摄

  “你前三局整个人很慌,显得很紧张。你要是有王皓的本事,能把对方在前三板给控制住,找到节奏,那也行。可你又没那个本事。你一定要记住,不要什么都想试,按最简单的方法打就好了。什么方法都想试,反而把自己绕晕了。”今天(29日)下午,尽管有一大群记者围观,刘国梁却丝毫顾不上给王励勤留面子,连珠炮似的将他数落了一番。王励勤呢,满脸的汗水,也想不到去擦,任凭一粒粒滴下来,认真虚心地听刘国梁分析。

  急坏主教练

  刘国梁发急,不是没道理的。今天,中国乒乓球队奥运热身赛进入第二天,下午进行了男单首轮攻擂赛。王励勤在对直拍小将徐辉时,一上来就连丢了三局。第四局中局之前,王励勤也不曾领先过。一会儿球飞掉,一会儿出界、下网,给人感觉似乎没睡醒,根本打不开。虽然最终王励勤完成了惊险逆转,4比3赢下比赛,但与同样涉险过关的王皓、马琳相比,王励勤“玩心跳”玩得更悬。徐辉的水平和大赛经验,仅仅相当于奥运会比赛中前几轮里的那些“地雷式”人物。要是王励勤到了奥运会时这么来一下,恐怕要让喜欢他的球迷吓出心脏病来了。

  不能看表象

  不过,就此对王励勤的状态太过担心,也没有必要。表面看来,王励勤似乎状态不佳,昨晚男子团体决赛里2比3输给马龙,今天又紧巴巴地逆转才胜了徐辉。但如果撇开比分,看看王励勤的球的质量,就会“眼睛一亮”:一向被视为王励勤技战术架构中最大弱点的反手位,有了很大的进步,很多球能“粘”得住、“顶”得住了,有些球的处理手段也变得更合理了。此外,球的速度、力量比以前更快、更大了。

  这不仅仅是王励勤一个人的进步,也不仅仅是这几位奥运参赛队员的进步,而是在张继科、李平、徐辉等男队小将身上都一致表现出的进步。可见上一阶段针对奥运的封闭训练十分有效,有力提升了中国男乒的实力和信心。

  状态需要调

  尽管王励勤打得磕磕碰碰,但刘国梁还是称赞他最终逆转赢下徐辉,可以说是“至今最具意义的一场球,对增强信心有帮助。如果奥运会中王励勤的状态能调到后四局那样,那么他还是所有选手中实力最强的”。

  王皓、马琳和王励勤三人中,目前王皓状态最好,王励勤起伏较大,马琳则稍显紧张。王励勤的主管教练李晓东表示,离奥运乒乓球赛开打还有半个月左右,队员状态出得太早其实并不合适。将“二王一马”的状态调到临场打“疯”的程度,才是最理想的。 (来源:解放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刘国梁 | 徐辉 | 王皓 | 马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