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京津城际铁路开通 > 京津城际铁路开通消息

天津新客站8月1日启用 京津城际每天开行47对

城际站房

自动售票机

  停靠专用“城际场”,随时购票,可选择当日任意车次乘坐

  临时客站8月2日陆续关闭,所有列车调回新客站

  临时调整到西站、北站的60对列车全部调回新客站

  从本市铁路部门获悉,2008年8月1日起,改造后的新天津站正式启用,8月2日天津临时站将陆续停办客运业务。同时公布了咨询电话:60536053。

  新天津站列车区域分为旅客列车的普速场和京津高铁列车的城际场,8月1日起开通运营实行新的运行方案。
届时,除了47对京津高铁列车在新车站开行,原来在临时客站停靠的列车,以及部分临时调整到西站和北站的共60对列车都将回到新天津站办理上下车业务。自2008年8月2日零时起天津新客站普速场实行调整运行图,天津临时站2日陆续关闭。新的京津城际动车组车次编号采用字母“C”加4位阿拉伯数字,字母“C”读音为“城”。乘客可随时在天津站售票窗口购买车票上车,凭车票可在当日选择任意车次乘坐。本市其他车票代售点暂不出售京津城际车票。

  京津城际最后一次合练

  昨日,即将开通的京津城际进行了最后一次综合性大演练,安检、售票、检票等各个环节的设备及人员全部到位。记者在现场看到,新建城际站房安检入口采取机检手检相结合,平均每个人的安检时间仅用2分钟即可完成。站房内所有电子显示牌和四部扶梯已经调试安装完毕投入使用,乘客可通过大屏幕查找乘坐车次发车时间及候车站台。上下两层共29个售票窗口的客运人员已全部就位。由铁路系统500名工作人员组成的铁路志愿者首次上岗,他们身着统一的志愿者制服服务于安检口、售票口及高架候车厅内。

  昨天,市铁路枢纽工程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天津站主、副广场交通设施使用功能和公交、出租车及社会车辆进出车站、停放等使用设计方案。

  主广场进站、副广场出站

  迎奥运重点建设项目天津站主、副广场改建和周边市政交通项目建设日前全面完工,8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

  站前主、副广场改造,总计完成绿化面积4万多平方米,栽植树木数千株。主广场地下工程总建筑面积4.4万平方米,分为地下两层,地下一层设置过境公交车停靠岛、出租车及社会车辆停靠场地及停车场等;地下二层为停车场,设计车位470个。铁路出站口集散厅设有停放自行车夹层和疏散夹层。

  副广场为公交中心,总建筑面积约4万平方米,设16个停车岛。地下一层为出租车停靠集散大厅,地下二层为社会车辆停车场,可停放汽车300多辆。

  据介绍,主广场的功能主要为进站、送客使用;副广场的功能主要为出站、迎接客人使用。

  改建完成的李公楼立交桥,南接赤峰桥,北连新开路,中间跨越京山铁路、津秦客运专线和京津城际铁路,桥长593.884米,双向六车道。两侧人行地道加长与非机动车道顺接,地道总长802.521米,下穿京山铁路、津秦铁路和京津城际铁路。

  建成后的天津站铁路枢纽配套项目五经路地道工程,全长1554米,宽26米,净高4.5米,双向六车道,为城市南北道路主干线,南连大沽桥,北接华龙道,下穿进步道、建国道、京山铁路、地下直径线、城际铁路和新广路。

  建成后的铁路枢纽另一配套项目海河东路地道工程,是沟通区域交通和过境车辆的重要通道,总长949.324米,地道净高4.5米,宽26米,双向六车道。

  天津新客站调整运行图及新运行图新旧交替情况

  天津~北京间动车组停运安排

  自2008年8月1日起天津~北京动车组12点后总计15列车停运,分别为:

  去北京的: D540、 D542 、D544、 D546、 D548 、D550 、D554。

  回天津的: D539、 D541、 D543、 D545、 D547 、D549、 D551、 D553。

  8月1日天津~北京动车组12点前的列车继续开行,仍在临时站乘车,分别为:

  去北京的:D532 、D534、 D536 、D538、D552 、D556。

  回天津的:D531、 D533 、D535、 D537、D555。

  8月2日起天津~北京动车组全部停运

  自2008年8月2日起天津~泰达4491/4492,北京~泰达4493/4494停运。

  自2008年8月2日起天津~天津北057064/057067次改为天津~霸州57064/57067次。

  自8月2日起北京~天津4401次终到天津站(18:36到),自8月3日起天津~德州4403次由天津站始发。

  2008年8月1日24时前到达(通过)天津站的客车均在天津临时客站办理,如遇晚点,以上客车仍在天津临时客站上下车。

  天津新客站普速列车场自2008年8月2日零时起开通办理旅客列车的到开并同时办理客运业务。

  京津城际铁路运行图

  客车办理情况:

  天津站城际场动车组客车47对,均为北京南~天津间。塘沽~北京南间客车6对暂不开行。

  为配合天津站交通枢纽改造,改造前调整至天津北站、天津西站的部分客车均调回天津站停车办理客运业务。

  包括目前在天津北站的客车为4420/4419、2590/2589、2602/2601、N228/N227、T584/T583;

  在天津西站的客车为1058/5.1056/7、K58/5.K56/7、1394/1.1392/3、1344/1.1342/3、1418/5、1548/5、

  天津~太原2609/2610、天津~德州(北京)4403/4401次。

  以上调出的客车全部调回天津站。

  如有变化以站内公告和票面为准,咨询电话:60536053。 (来源:北方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速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