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全国高考 > 2008全国高考消息

香港众大学联招放榜 港大中大“抢”走两状元

  香港今年高考6A状元袁诗惠(左)和袁业芹(右)分别被香港中文大学及香港大学录取。(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7月30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大学联合招生办法30日放榜,35298名申请联招的高考生中,共有17068人获资助大学学位或副学位课程录取,成功率48.4%,较去年微升1.35%。香港大学今年录取全港逾55%4A或以上高考生,为全港之冠。

  而香港中文大学则录取近4成考获高考3A或以上学生。
今年高考只有2个6A状元,据悉,港大录取了男状元袁业芹入读工商管理及法学双学位课程,女状元袁诗惠则考入中大环球商业学。

  今年各院校提供的联招学生学位由去年16070个增998个至17068个,但由于今年申请入大学的人数达35298名,较去年增加1142人,故“僧多粥少”的情况仍然持续。经联招入学的高考生比率只有48.4%,当中11979名高考生获录取入读学士学位课程,较去年增加454人,其余5089人获香港城市大学副学士学位或香港理工大学高级文凭课程录取。

  获录取入读BandA课程(第1至3志愿)的学生人数为12867人,比率为75.4%,较去年增加1.23%,至于获取录入读BandB及BandC课程的学生分别有2072人及855人,占12.1%及5%。

  港大今年录取全港逾55%4A至6A高考生,为各院校之最。该校共录取1913名联招生,平均高考成绩达B级,英语成绩也达C级,成绩冠绝全港院校。获录取联招生99%属于BandA,较去年上升1%,平均收生成绩均达A级的最佳5科,分别为精算学、医学士、工商管理学、工商管理及法学双学位、牙医学士。发言人指,校方对今年收生结果非常满意。

  中大今年透过联招共录取了2364人,包括全港近4成考获3A或以上成绩的高考生,其中1名为6A高考状元。据悉,这名状元为袁诗惠,她将入读环球商业学。在联招中录取了1510人的香港科技大学,今年也录取了3名高考5A及10名4A学生入读商学院。

  理工大学学生辅导网络主任崔日雄建议,在联招发榜后仍没有学额的学生,可考虑重读或报读自负盈亏的专上课程,如副学士或高级文凭课程。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袁诗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