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孕妇地铁站分娩 众人爱心接力8分钟送其去医院

  “心急”孕妇地铁内分娩

  众人爱心接力保母女平安

  本报讯(记者宋玮)昨晚8时20分许,一名怀胎8月的年轻女子在万寿路地铁站突然分娩,危急时刻,地铁工作人员手牵手给她鼓励,120及时赶到,当起临时“助产师”,当看到婴儿的四肢已经出来后,仅用8分钟火速将产妇送到医院,母女一切平安。

  躺在玉泉医院产科病房的年轻妈妈小陶一脸憔悴,丈夫紧紧握着她的手,她时不时抬头看着一旁熟睡着的略比其他婴儿瘦小的女儿,大眼睛里透出来的都是喜悦。小陶怎么也想不到,她会在北京的地铁里生下她的女儿。这名23岁的江西女子,和丈夫来北京做小生意,怀孕之后依然为生意奔忙。从昨天中午起,小陶便一直感觉肚子隐隐作痛,直到晚上8时许,她才和丈夫坐地铁赶往亲戚家准备静养生子,没想到在地铁里阵痛加剧,丈夫搀着她在万寿路站下了车,她一屁股坐在了站台的等车座位上,腹部的疼痛已是非常剧烈,她眼睛紧闭、双眉紧锁,豆大的汗珠不停地流下来,浸湿了头发。

  地铁里的保洁工人见状赶紧叫来了值班站长,听到消息的张站长和一名保安飞奔过来,“女孩很瘦,肚子并不明显,乍一看都不像怀孕的。”张站长回忆说,当时孕妇穿着睡衣睡裤,捂着肚子,一个劲地喊:“我肚子痛,肚子痛,要生了。”一旁的丈夫早已慌了手脚,紧张的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张站长抓起孕妇的手,连声说:“别紧张,别紧张,没事的,有大家呢。”孕妇果真平静了下来,她开始能慢慢地说话了,她告诉张站长,阵痛从中午一直持续到现在,由于经济不富裕,她正准备去亲戚家生孩子,但没想到这么快就生了。此时地铁里已经聚起了一拨围观的乘客,有的乘客还给孕妇递上了水和纸巾,地铁保安将人群疏散,给孕妇圈出了一小块空地。

  看到小陶疼痛减弱,大家提起的心稍微放下了,但2分钟后,她开始大叫:“我要生了,我要生孩子了。”现场立马陷入一片混乱,张站长一边安抚叫她放松,一边让她丈夫赶紧叫救护车,可是他掏出手机手抖得根本不能摁键,张站长一把抢过手机,拨打了120。10分钟后,120赶到。

  “在急救车里一看,原来是个女婴,虽然瘦小,但哭声嘹亮,全车人都觉得欣慰。”120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8分钟后,他们将一家人送抵玉泉医院,小陶被推到抢救室,当得知产妇丈夫身上没带一分钱,120没有收取急救费直接撤离了,小陶丈夫立即打电话叫亲戚送钱来。

  昨晚10时许,婴儿和母亲被双双转入产科病房,他们的家属和朋友也陆续赶到医院,为这幸运的母女俩送来祝福,又一个新的奥运宝宝诞生了。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