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奥运北京选手参加十七项 优势项目有望三甲(图)

老张带头北京人门口争挂牌
老张带头北京人门口争挂牌

  张怡宁等44名京籍选手参加17个大项在乒乓球等优势项目中有望登上领奖台

  老张带头北京人门口争挂牌

    由27岁的老将张怡宁领军的44名京籍选手将参加北京奥运会17个大项的争夺。昨天,记者从北京市体育局得到确认。

  其中,在张怡宁参加的乒乓球女团和女单、何可欣的高低杠、跳水小将林跃的男子10米台以及陈颖的射击项目上有望冲击金牌。

  在游泳、女排、花样游泳、女子柔道等项目上,北京选手也有望夺得奖牌。

  夺金点·乒乓

  张怡宁:锁定团体争取卫冕女单

  在北京奥运会上,能够对这位27岁老将真正构成威胁的人是队友郭跃。在2007年的上半年,张怡宁的发挥一直不好,然而在9月份,她迅速调整,状态随即反弹,连续摘得国际乒联七个分站赛的桂冠。

  在团体项目上,由张怡宁和郭跃、王楠三人组成的超强阵容,实际上已经基本锁定了中国队的这块金牌。

  夺金点·体操

  何可欣:高低杠超难度是法宝

  16岁的何可欣强项在高低杠上,难度系数达到7.7的超难度动作一次次刷新该项目的得分纪录,更重要的是这位北京女孩个人心理素质出众,目前已经成为了该项目夺冠呼声最高的选手。

  目前,其在高低杠上的实力已经与柳金和塞梅诺娃等世界冠军不相上下。

  夺金点·跳水

  林跃:双人保险单人得看发挥

  首次参加奥运会的林跃在男子10米跳台上,无论是单人项目,还是与火亮搭档的双人项目,都具有夺得金牌的实力。

  尤其是双人项目,如果不出意外,这枚金牌应该是比较有把握的,而在单人项目上,还要看临场发挥。

  夺金点·射击

  陈颖:女神枪手欲家门口正名

  雅典奥运会后国际射联对女子25米手枪进行规则修改,之后陈颖在2007年保持不败,还在年底高票当选为2007年世界最佳女子射击运动员。

  雅典奥运会获得第四的陈颖,在2006年夺下世锦赛冠军,2007年世界杯总决赛又再度折桂,现在,荣誉簿上唯一缺少的就是一枚奥运金牌。

  冲击奖牌

  四个项目有望拿牌

  北京选手在游泳、女排、花样游泳、女子柔道等项目上,有望拿牌。

  北京游泳名将张琳在澳大利亚训练归来后实力大增,他有望在400米自由泳和1500米自由泳两个项目上冲击奖牌。

  作为卫冕冠军,由冯坤领军的中国女排尽管登顶困难重重,收获一枚奖牌还是很有可能的。

  经过日本籍主教练井村雅代的雕琢,由张晓欢、顾贝贝两位老将领军的花游队将在集体项目上力争夺得奖牌。

  女子柔道选手许岩也有实力冲击57公斤级奖牌。

  权威点评

  孙康林:超上届有点难

  雅典奥运会上,京籍选手共获得5枚金牌,这届在家门口比赛,北京籍选手能否全面超越雅典奥运会?

  北京体育局局长孙康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想超上届有点困难,争取在优势项目上拿到奖牌。 本版撰文/记者刘娜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 陈颖 | 何可欣 | 郭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