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65岁老人汉旺钟楼开报亭 自地震没歇过一天(图)

汉旺钟楼前 2号报亭没歇过一天

  5月12日,一场突如其来的地震灾害,使位于四川绵竹市汉旺镇的钟楼广场前的大钟时间定格在14时28分。昨日14时28分,记者再次来到钟楼前,看到大钟时针依旧未动,但钟楼前的2号报亭却围满了看书、读报的人们,“从5·12地震发生到现在,我的报亭一天也没有停止过营业。”报亭主人王正发自豪地说。

  5月12日当晚

  报亭成了群众避风港

  王正发是汉旺镇陵发村人,今年65岁,设在钟楼广场前的报亭,是汉旺镇的2号报亭。


  据王正发介绍,5月12日地震发生后,报亭被震得歪斜,但没有倒下。地震发生当晚,天上下起了小雨,由于余震不断,加之王在汉旺镇街上的房屋已成为危房,他不敢回家居住,便来到报亭避雨。他刚打开报亭,许多无家可归的当地群众便跟着进报亭避雨。“当晚,不到10平方米的小小报亭内,竟人挤人地站了20多个”,王烧了几瓶开水,为人们提供方便,报亭内的报刊,提供给大家阅读。报亭,成了当地受灾群众的临时避难地。

  地震之后

  不仅卖报还卖生活品

  尽管余震不断,但从5月13日开始,王开始打开报亭营业。王说,地震前报亭专门卖报纸杂志,每天可卖华西都市报等报纸100多份,仅此一项,就可收入10多元,地震后到现在,报纸杂志销售尚未恢复正常,他不得不把香烟、矿泉水、饼干等拿到报亭来卖。昨日下午,记者在王的报亭采访过程中,不到1个小时,王就卖了50多元的东西。为方便游人和过往客车,王的报亭内还准备有开水、零钞等,记者在采访中,就有3辆从汉旺到绵竹的客车在王的报亭换零钞,几位游人要喝开水,王都免费提供。

  小小的报亭

  生活过得有滋味

  王告诉记者,他现在就住在报亭内,每天早上7时左右打开报亭,晚上10时左右关报亭,虽然辛苦,但是收入还可以。记者看到,目前大钟楼附近的许多商铺都还没有恢复正常营业,更使王的报亭生意兴隆。王称,地震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丧失对生活的信心,失去进取精神。“小小的报亭,使我的生活过得有滋有味。”王坚定地说。(特派记者田富友实习生 王成栋)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