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外交大臣批评工党 计划夺“相位”取代布朗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英国外交大臣大卫·米利班德近日承认工党犯下了一系列的错误,并透露称,他对工党在防范大卫-卡梅伦所领导的保守党的复苏方面的无能感到有强烈的挫败感。但与此同时,部分分析人士指出,如果戈登-布朗被迫下台的话,米利班德极有可能出任英国新首相。

  自今年5月以来,工党已被连番选举失利和不断下跌的民意调查支持率搞得灰头土脸。鉴于当前工党所面临的严峻形势,米利班德也毫不犹豫的承认了工党犯下了一系列的错误,从而导致当前的这一状况。但分析人士指出,如果布朗因为工党内部的批评而被迫下台的话,米利班德就极有可能成为英国新首相的首选人物。米利班德的朋友们认为,米利班德或许不能在促使布朗下台的过程中发挥什么重要的作用,但是如果布朗下台,他就将成为新首相的首选人物。米利班德的助手29日晚上断然否认了米利班德当前正在发动一场针对布朗的运动,并称米利班德目前正计划进行其夏季休假。工党的后座议员普遍认为,由于英国公众当前不再信任布朗,所以布朗在下一任首相选举中不可能会成功击败卡梅伦。

  米利班德也承认,工党要赢得连续第四次大选胜利具有很大的难度,但他坚持认为工党最终会取得胜利。他表示,工党不应该听命于"宿命论",并且应该记住的一点是,英国公众对于保守党所代表的利益以及如果其执政后会采取的做法知之甚少。米利班德说:“所以现在我们大家不应该继续对我们自己说抱歉,享受一下休息的片刻,然后再重新找回我们的信心。我们的目标是未来,以及我们如何才能实现我们的目标。”

  米利班德还将卡梅伦称作为一名“保守分子而不是激进分子”。他还补充称:“他或许的确令人喜爱,有时人们很难去驳斥他,但他却空洞无物。”

  上周末,因在当地一个国会议员席位选举中失利,工党爆发内讧,已经被经济问题弄得焦头烂额布朗首相遭受政党内外夹击的情况加剧。对于当前工党内部愈演愈烈的状况,在布朗休假期间担任代理党魁的哈丽特哈曼(Harriet Harman)却被迫否认国会议员和部长们正密谋推翻首相,她坚称自己并没有准备开展这样的一场运动。工党的议员却宣布称,布朗政府多达10名高级部长将在今年9月辞去各自的工作,以迫使布朗下台。一名前任大臣29日表示:“布朗当前的状况显示出他的失败并没有得到任何的缓和,当前并不缺少公开反对他的意见的议员。我也曾与多名政府成员进行过讨论,他们都表示,如果必要的话他们都将辞去职务。这一数量不少于10个。”

  当前有怀疑称,目前的内阁中有半数的成员都对布朗的领导失去了信心。米利班德和卫生大臣艾伦·约翰逊(Alan Johnson)是目前取代布朗呼声最高的两名候选人,外界认为,这两人搭档将会出现“梦幻般的选票”,从而将工党进一步团结在一起。但在此同时,他们也面临着来自左翼的挑战,学校事务大臣埃德·鲍尔斯(Ed Balls)和达格南议员乔恩·克鲁达斯(Jon Cruddas),以及内政大臣杰克·斯特罗(Jack Straw)都会对他们的竞选之路构成巨大的挑战。(钟岩)

(责任编辑:郑小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朗 | 米利 | 大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