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洛杉矶发生十余年来最强有感地震 损失轻微(图)

  当地时间7月29日上午11时42分,美国加州大洛杉矶地区发生里氏5.8级强有感地震,洛杉矶市区震感强烈,目前尚无人员伤亡的报告。震中在洛杉矶市中心东南二十九英里处,洛杉矶市区震感强烈,但持续时间很短,只有数秒时间。大批民众跑到户外,不过十分钟后,民众陆续返回室内。图为洛杉矶市一栋大厦外,一名男子来回摇摆演示地震时的情况,地震后二三十分钟内,当地手机难以接通。中新社发张炜 摄

  中新社洛杉矶七月二十九日电(记者张炜) 美国洛杉矶市民二十九日体验到最近十余年来最强烈的有感地震,但地震造成的人身和财产损失轻微。
专家称,严格的建筑规范是减少地震损害的重要保障。

  二十九日上午十一时四十二分,位于洛杉矶市中心以东四十六公里处的圣伯纳迪诺县奇诺岗市发生里氏五点四级地震,从洛杉矶到圣地亚哥都有明显震感,甚至连两百英里以外的拉斯维加斯也有震感。这是加州最近十几年来发生在城市群附近的首次较强地震。

  地震发生后,又陆续发生了五十多次余震,其中最大一次为三点八级。美国地质调查局发布的报告称,未来一周内,该地区发生五级以上较强余震的概率大约为百分之三十,发生更大规模主震的可能性为百分之五至十。不过,报告同时指出,这只是根据加州地震特征作出的统计学描述,并非地震预测。

  洛杉矶等地的政府应急部门只收到数起轻微的人身伤害报告,其中洛杉矶市有两人在跑出大厦的时候因为互相踩踏而轻微受伤,也有人一度被困电梯。官方机构在检查了机场、高速公路、铁路系统和建筑物后报告说,地震造成的损害很小。洛杉矶国际机场的地面雷达受到短暂影响,但机场管理部门称没有任何航班因地震延误。洛杉矶地区的高速公路未受地震影响,运转正常。部分铁路客运线路短暂停驶或减速行驶,不久便恢复正常。一些建筑物的玻璃被震碎,部分砖墙受损,洛杉矶一个商场因水管破裂而导致商场积水。

  地震引起的最大影响是通讯系统和互联网系统,地震发生后的十几分钟内,民众纷纷拿起手机或固定电话询问亲友的情况,结果巨大的流量导致通讯线路和网路严重超负荷,洛杉矶地区的几大移动通讯运营商无一幸免,包括洛杉矶时报等网站也一度因拥堵而无法登录。

  加州理工学院地震专家凯蒂·赫顿称,此次地震震源较浅,只有十三点六公里,所以震感较强。她说,如果同样的地震发生在世界其他地方,可能会造成较大毁害,好在加州拥有严格的建筑规范,所以能够确保住宅、学校、高速公路、铁路系统等安全应对此类地震。

  一九九四年一月,加州北岭发生里氏六点七级地震,造成七十二人死亡,经济损失超过二百五十亿美元,这是洛杉矶历史上最严重的一次地震灾害。此后,加州政府修订了建筑法规,更加严格的建筑规范增强了建筑物的抗震能力。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