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狐眼看世界 > 世界今日

7月30日印度媒体摘要

    7月30日世界媒体摘要:英国 美国 印度 日本 法国   往日回顾

  《政治家报》

  印度卫生部长呼吁将10月2日设为“世界无酒日”

  由于印度饮酒人数激增,且饮酒有害健康,卫生部长安布马尼-拉姆多斯7月29日呼吁起草一个类似于《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的全球性公约,同时还呼吁将10月2日定为“世界无酒日”。

  安布马尼·拉姆多斯说,目前印度有6250万“酒民”,该数字还在不断上升,且饮酒的人的平均年龄还有所下降,所以建立这个公约非常必要。卫生部长还强调饮酒是诸如家庭暴力、醉酒驾驶等社会问题的诱因。这位卫生部长称,印度政府应该积极采取措施来控制饮酒的人数,比如制定强有力的反酗酒法律,并要向公众宣传饮酒对健康造成的不良影响。(钟文/尚莱)

  《印度快报》

  印度欲推售价400卢比笔记本电脑 主要面向学生

  印度人力资源部目前正在酝酿一个计划,他们准备为印度学生推出一款售价仅为400卢比的笔记本电脑。

  印度高等教育部部长称位于班加罗尔的印度科学研究院和孟买的印度技术学院已经开始着手负责该项目。该项目的主要目的是通过研发低成本、低功耗的笔记本电脑来达到技术突破,并在各高校之间建立一个内部网络。

  据调查显示,目前印度政府对教育的投资仅占国内生产总值的3.6%,其中高等教育所占的比重只有0.37%。部长还强调,加大对印度国内高等教育的投入不容忽视。(钟文/尚莱)

    印度央行再加息抑制通胀

    印度政府的压力也不小。为应对通货膨胀,昨天印度央行宣布再次加息,为两个月内第三次加息,加息幅度达50个基点,基准利率由8.5%升至9%。

  受能源和食品价格大幅上涨的影响,印度7月中旬的通胀率由今年1月份的4.36%升至12%。分析人士指出,目前,印度的通货膨胀率已达到了14年以来的最高点,以批发物价指数为例,正以每年5.44%的速度上升。为了缓解通胀压力,印度中央银行两个月内实行第三次加息,希望以此缓解本国日益上升的通货膨胀压力。在油价飙升和财政紧张的双重压力下,6月份印度把汽油、柴油和液化石油气的零售价分别提高了11%、9%和17%,为印度12年来成品油提价幅度最大的一次。分析人士预期,成本油价格的上涨会推动印度通胀率的继续走高,而从紧的货币政策将导致印度经济增速放缓,今年8%-8.5%的增长目标恐怕难以实现。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多斯 | 拉姆 | 尚莱 | 钟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