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上海将援建都江堰首个景区污水处理工程

  新华网上海7月30日电(记者陆文军)随着上海市对口支援都江堰市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展开,一些重要公共基础设施工程也将在灾区开工。记者从上海城建集团获悉,在完成援建绵阳8300多套过渡安置房后,该集团将立即转战都江堰,对口支援都江堰青城山两座污水处理厂建设。


  据透露,这两座污水处理厂建设工程将在近期启动。两座污水处理厂位于青城山世界文化遗产景区内,是成都地区首个景区污水处理工程。上海城建集团将组织经验丰富的设计、施工队伍,由曾设计上海市最大的二级污水处理工程——竹园污水处理二厂的城建设计院对设计方案进行优化调整,提升整体功能。

  位于青城山景区的污水厂将采用丹麦政府提供的氧化沟工艺技术和全套丹麦进口设备,这也是目前世界上较为先进的污水处理技术设备,建成后,两座污水厂日处理能力可达8万吨。

  “援建灾区,我们要做经得起时间考验的精品工程,在污水厂的设计上,我们选择最优方案;在建设上,我们选派最强力量。”上海城建集团总裁朱人畏说。据悉,经这两座先进的污水厂处理后的污水,将满足国家最高等级——1级A类排放标准,不但可用于农林灌溉和生活用水,而且可以直接用来养殖观赏鱼。青城山污水处理厂的建成,对于都江堰地区尤其是青城山世界文化遗产景区的水环境治理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