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上半年火灾1303起 消防抢救财产价值9个亿

  中新网杭州7月30日电 (江耘 孙宁亚 周洪法蒋孝辉)今天上午,记者从浙江省2008年上半年消防通报会上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浙江发生火灾1303起,消防部队抢救被困人员2043人,共抢救财产价值达9.02亿元。


  会议上,浙江省消防总队副政委吴志培通报了半年来浙江消防工作的整体情况,他表示,今年上半年浙江灭火救援的成效颇为显著。

  今年以来,浙江消防部队共出动22824次,出动消防车37326辆次,出动警力236431人次,抢救被困人员2403人,疏散人员4492人,抢救财产价值9.02亿元。

  特别是今年年初,浙江发生特大雪灾后,该省消防部队抢救和疏散遇险群众1687人次,清理积雪2465处,处置倒塌事故495起,疏通公路桥梁286座……挽回财产损失约2.45亿元。

  之后的四川汶川“5.12”特大地震发生后,浙江消防先后有三批队伍赴川参加抗震救灾,共搜救遇难遇险群众129名,救治伤病员6475人,并为当地企业抢救出了价值10多亿元的资料,同时还为国家抢救出了珍贵机密资料……

  除了消防战士在抢险救援中的赫赫战功外,火灾次数的剧减也是上半年浙江消防工作报告中一个新亮点。

  今年一至六月,浙江共发生了火灾1303起,死亡33人,受伤两人,直接财产损失2291.9万元。这些数据与去年同期相比,都有了较为明显的下降,特别是火灾起数下降23.53%。

  吴志培认为,这与消防监督执法加强、重拳整治火灾隐患以及消防队伍素质不断提高有很大的关系。

  分析上半年浙江火灾的情况,电气火灾仍是浙江火灾发生的最主要原因,上半年该省因电器火灾造成了20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也占到了上半年损失总数的近一半。

  因此,浙江消防将把“三合一”场所、出租房屋火灾隐患以及电器整治作为下半年工作的重点。

  今天浙江消防总队还举行了抗震救灾总结表彰大会,浙江省公安消防总队赴四川抗震救灾救援大队、杭州消防支队赴四川抗震救灾救援队、浙江消防总队赴四川抗震救灾医疗队被评为中国公安系统抗震救灾先进集体;唐建锋、刘维劲等14名消防战士被评为中国公安系统抗震救灾先进个人……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志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