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奥运对中国来说是个千载难逢的机会


  主持人:这很有意思,因为媒体的形态似乎决定了它提供的内容,提供的方式等等。所以有的时候我认为在中国和其它国家的沟通方面可能存在误解,也许原因是我们对传统的媒体关注的太多,而忽略了新媒体。

  嘉宾:也对,也不对。因为电视依然是最直观,最大众化的媒体……但是,比如中国发生的大地震,新媒体起的作用就特别特别大。我还想起了几年前风靡全球的“后舍男生”,他们穿着中国的T恤,以双簧的方式演绎来自德国的流行音乐,又赋予它中国的特色,搞笑西方音乐,也搞笑自己。

互联网给大家提供了这样的空间,还有类似的说唱乐,把东西方元素融合在一起。也许互联网才是最终的奥运会之梦?

  主持人:这个观点不错(笑),所以在谈论到文化和媒体时候,我们发现代沟在中国产生得太快,几乎每五年就会产生新的一代人,同样五年前的流行在五年后可能又不一样。Joi Ito一年前说,“博客已经成为上了年纪才用的东西”……比如现代年轻人可能去使用iphone,中国是这样,那你能谈一下欧洲的情况吗?

  嘉宾:在欧洲也有一群人,虽然没有中国那么多,很渴望拥有而且去使用新技术,当然这样也能产生代沟。

  我关心的是,当新科技发达了,人们注意力集中的能力也越来越弱。我可能不那么悲观,但我确实觉得新科技可能让人们得到过多的信息,而变得有点糊涂了。

  另外,人们也可能一日24小时在网络上,同时如果你使用iphone, 不管你走到哪里,你都能随时去查收自己的电子邮件,但这也意味着别人理所当然地认为你应该随时可以被他们找到,随时应该开着电话,收邮件,你的老板随时可以入侵你的业余时间。表面上看起来,互联网让你身体自由了,但事实上,它把你绑在了无处不在的工作上。

  主持人:他们的身体虽然能走出办公室,但是精神上还是得集中在工作上。

  嘉宾:对,这是比较危险的。

  主持人:但是,关于信息过剩——可能这也是一种技能,未来人们会学会怎么样更好地在浩如烟海的信息中找到自己所需的信息。

  嘉宾: 是的。未来,帮助人们选择信息的工作会越来越重要。年轻一代会越来越善于选择有效信息。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