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严格落实生产和消防安全责任确保全方位实现平安奥运目标

  本报讯(记者郭宏颖)实现举办一届平安奥运的目标,不仅要确保与奥运会相关的重点场馆和重点区域的安全,同时还要确保全市各个行业和领域的生产安全和消防安全。7月30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春明率有关部门负责人检查了东药集团、沈阳机床集团等重点国有企业的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顾春明要求,要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消除生产和消防安全隐患,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为奥足赛安全顺利举办创造良好的环境。

  顾春明首先检查了东药集团沈阳第一制药厂。他先后来到麻醉品针剂车间、门卫监控室、药品保管仓库以及东药集团供销公司,检查了药品生产、保管、销售等各个环节的安全措施。得知东药集团上半年先后投入上千万元用于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并进行了多次消防演练后,顾春明表示,全市各企业要高度重视生产安全和消防安全工作,舍得资金投入,采取技防与人防紧密结合等措施,通过增加技术含量,增强防范水平和监控能力,确保在不出现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前提下,使奥运期间的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达到更高标准。他还叮嘱东药集团负责人,一定要做好特殊药品生产、保管和销售等各个环节的安全保障工作,确保不出现药源性兴奋剂事件和药品安全事件。

  随后,顾春明一行来到沈阳机床集团,检查了涂装生产车间,并通过消防安全监控中心的电子监控大屏幕,检查了装配车间等生产和消防安全重点部位的防爆、防火工作。顾春明对沈阳机床集团的安全防范措施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实现平安奥运是奥运会成功的重要标志,为奥运创造平安环境人人有责,一定要全力以赴,力保万无一失。

  为确保实现平安奥运的目标,沈阳市政府决定,从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生产安全、消防安全专项检查。顾春明要求,各区县(市)政府作为生产安全和消防安全的监管责任主体,要切实负起责任,立即在所辖区域开展生产安全和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由“一把手”负总责,亲临一线,确保检查取得实效,及时发现并消除隐患,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各生产企业作为生产安全和消防安全的责任主体,要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加强生产和消防安全防范,尤其是加强对重点部位、重要环节进行生产和消防安全监管,强化值班和巡查制度,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

  顾春明强调,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强化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加强应急值守工作,严格落实奥运期间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制度,保障信息畅通,及时上报和处理重要情况。特别是强化事故应急救援准备工作,对安全生产重点保障部位的应急救援设施等重新进行核查,对发现的问题立即补救,对查出的安全隐患、漏洞和问题立即整改,确保实现平安奥运的目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顾春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