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饼干悄然涨价 平均涨幅约5%消费者反应不大

  广州饼干悄然涨价平均涨幅约5%

  饼干涨价了!记者昨日从广州一家超市获悉,该超市本周刚收到“太平饼干”公司的提价通知,每包饼干平均提价0.3元。记者昨日从拥有太平、奥利奥、乐之等品牌饼干的卡夫中国公司证实,该公司所有饼干的调价行动已在7月初完成,平均涨幅为3.5%—5%。

据悉,今年广州酒家利口福、嘉顿等品牌饼类也提过一轮价格。

  部分饼干品牌悄然提价

  记者昨日在广州五羊新城一家超市看到,货架上的饼干品牌包括有达能、太平、奥利奥、嘉顿等,据该超市有关负责人称,他们上周收到太平饼干业务员的口头通知,告诉该超市“太平饼干”将要提价,每包提价为0.2—0.3元,但至今未收到正式的通知书。据悉,目前一包200克的太平饼干零售为5元,涨价后将是5.2元或5.3元一包。该超市负责人表示,其它品牌的饼干今年至今未收到厂方调价通知。

  记者昨日从拥有太平、奥利奥、乐之、达能等品牌饼干的卡夫中国公司证实,该公司在中国的调价已经在7月初完成,包括饼干之类的产品均有调涨,调价幅度为3.5%~5%。该公司指出,他们的调价通知是发放到经销商处,而部分市场的零售终端调价步伐稍慢一些。

  记者从有关渠道获悉,华南市场的饼类品牌今年都做过相应的调价行动,像广州酒家利口福在今年年初曾对旗下杏仁饼、鸡仔饼之类的饼类产品提过价,调幅为10%左右;嘉顿的威化、儿童饼干等在今年5月也曾调过价,调幅为5%。而康师傅旗下所有饼干则在去年10月曾提过价,当时提幅为5%;去年12月,达能品牌的饼干也已涨价约10%。

  消费者反应不大

  饼干提价,业内指出祸首仍是面料等食品原辅材料上涨导致。业内人士指出,相对于其它食品类的涨幅,饼干的涨价幅度相对温和,“在物价普涨的大环境之下,饼干类的提价引起的消费反应并不大”。据广州粤皇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智明介绍,饼干的主要成分是淀粉、糖、棕榈油等。今年年初以来,油价涨三到四成,淀粉涨一成,糖价基本稳定。“但包材也占成本很大部分。纸箱涨了两成,塑料(包装的原料)也跟随石油价格上涨35%。”此外,运输成本也大幅增加。

  不过,记者发现,部分企业实施的“涨价”策略,实际上也为利润增长创造了机会。记者昨日从全球第二大食品企业卡夫刚刚发布的第二季财报中看到,该公司第二季度的利润增长中有7%是靠提价而确保的。据该公司称,第二季卡夫业绩增长,其中净利增加4%,达到7.32亿美元,销售收入增加超过21%,达到112亿美元。该公司解释,获得增长的动力是采取了“价格行动”从而抵消了食品原料价格的显著增长。卡夫首席执行官IreneRosenfeld表示,2008年下半年将继续减少公司的成本。

  本报记者欧志葵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乐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