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强努的男篮

  强努肯定是件痛苦的事情,特别是当强努到把大家的胃口都吊起来以后,就只能用自不量力来形容了。譬如中国男篮。

  阿根廷队的吉诺比利还算是个实在人。他并没有因为奥运会在中国举办,自己正在南京参加钻石杯,就说些恭维客套话,诸如把中国队列为劲敌,或者说些东道主很厉害的废话。
他甚至很客观地认为,中国男篮不足为虑,因为他们只有一个姚明。

  这话很实在,却似乎很不中听。要知道这支中国男篮是被中国球迷公认为史上实力最强的,拥有世界级的中锋姚明,还拥有在NBA能够保证上场时间的大前锋易建联。所以,当史上最强的中国男篮,被抽进了史上最糟糕的奥运分组时,哀叹声一片。似乎,如果不是这样的签位,如果不是与世锦赛前3名同在一组,中国男篮就可以八强、六强,甚至更强。

  这是侥幸心理作怪的结果,寄望于好签,天时地利,姚明、易建联,甚至还有大把的运气,典型的强努,很是想当然,却惟独忽略了自身的实力。

  所以,当澳大利亚男篮来的不再是明星队,不再是什么老虎队,而是由博古特领衔的真正意义上的澳大利亚队时,中国男篮便讨不着半点便宜了。不管是结果还是过程,都明白无误地告诉看客,果真分到有阿根廷队、澳大利亚队的小组,对中国男篮来说,似乎还不能意味是好签。

  因为姚明、易建联的缘故,身处奥运军团中的中国男篮得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关注度、高曝光率,似乎也就应该有着与之相匹配的让人高看的成绩,但男篮不是男子110米栏,它不会因为孙海平和刘翔一师一徒的出现,就能跻身于世界一流行列。一个集体项目若想跨进一流的门槛,必须拥有一支出色的队伍,从教练到队员,没有软肋,清一色地强大。

  而中国男篮显然还不属于这一方阵。

  拼安哥拉队,拼德国队,为小组出线拼争,每一个对手都是劲敌,每一场比赛都是恶战。中国男篮还不具备组建一支强大国家队的人才库,更没有建立起一个培养人才的强大链条。就这点而言,中国篮球比中国足球强点儿,但有限。所以,才会有强努之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易建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