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奥运开幕彩排经受大雨考验 10万市民观看

  开幕彩排经受大雨考验

  昨晚10万北京市民观看奥运会开幕式首次公开彩排

  昨晚8时,北京奥运会的第2次带妆公开彩排在国家体育场“鸟巢”隆重上演,也是首次有观众入场观看的公开彩排,近10万名北京市民入场观看了彩排。

  广州日报一名通讯员有幸作为观众进入现场观看了彩排全过程,据其透露,彩排持续了约两小时十分钟,比此前媒体报道的正式开幕式总时间持续3个半小时短了不少。

  昨日下午1时,大批的演员和物资就已经到达“鸟巢”。不少持有彩排票的北京市民为了赶上16时开通的开幕式公交专线,一吃过午饭就出门了。

  晚上7时许,近10万名观众已经入座。不少观众未吃晚饭就赶来,场内的食物在开演前已被购买一空。

  据了解,昨日北京市交通部门准备了28条奥运公交专线、48条常规公交线路、8条地铁线路,方便百姓乘坐公交车辆观看开幕式彩排。

  彩排结束后,观众乘坐开幕式公交专线返回,除机场线外,昨晚北京其它地铁线路都适当延长了运营时间。

  据了解,8日正式举行之际,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将有16万中外宾客出席。

  同时记者获悉,到8月8日开幕式正式进行时,“鸟巢”顶部、奥林匹克中心区、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北京市城区和郊区等处将燃放3.38万发焰火,2008张“儿童的笑脸”将在其中向全世界致以最热烈的欢迎。

  开幕式文艺表演一开始,从北京29个燃放点,将在空中打出29个图案,象征着奥林匹克来到中国、来到北京、来到“鸟巢”,通过特效进行播放。奥林匹克会旗升起时,空中还会出现“奥运五环”的焰火图案。届时,居庸关也将燃放焰火,与北京城内的盛景相呼应。

  ■花絮

  严防记者入内观看

  昨日的开幕式彩排,除工作人员、志愿者持有效证件者和持当日彩排门票观众外,其他人一律不得入内,注册记者也禁止入内观看。

  能照相的手机也不准带

  昨日18时,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和国家体育场开放。在此之前一个多小时,很多观众已经在场外等待入场。这次鸟巢开幕式彩排的安检工作也非常严格,其中一项就是不能携带照相机、摄像机和有照相、摄像功能的手机入场。

  彩排中间突降大雨

  进入现场的广州日报通讯员透露说,昨晚彩排过程中下起了雨!下雨对开幕式是很大的一个考验,结果考验提前在昨晚彩排中降临。

  大雨于晚上9时20分左右突降,此时彩排运动员正进场。大雨突至,现场稍显凌乱,但很快恢复了平静。志愿者、礼仪小姐、运动员冒雨坚持彩排,秩序如旧。因为有顶篷,大部分观众未受影响。

  大约10分钟后,雨势变小,但一直没停。无论是场上演员还是观众,都不禁吁出一口气——因为这是一个意料之中的考验。

  广州日报供稿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