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经网络视频找工作 被骗异地身陷传销组织

  网络视频找工作被困山东传销组织

  西安警方远赴青岛成功解救13名受害人

  本报讯(记者 卢华 实习生 杨冰 杨昉)西安女孩王梅在网络视频找工作时,被网友骗入山东青岛一传销组织,经过一系列勾引、控制、感化、洗脑、骗钱、敲诈等手段,王梅被该团伙牢牢控制。

王梅的父亲向西安公安未央分局六村堡派出所报案后,该所与西安市公安局刑侦局一处民警远赴山东,将王梅成功解救,一并解救另外12名外地被困人员,将该传销组织3名头目抓获。7月30日,王梅的父亲专程向六村堡派出所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勾引控制:网络视频找工作 被骗陷入传销窝点

  21岁的王梅是长安区细柳乡人,之前一直在六村堡一家超市打工。今年5月左右,她通过网络视频找工作时,遇到了一个网名叫“海边浪花”的男子,两人交谈后,王梅觉得该男子长得很好,谈吐文雅,知识水平也很高,不觉对其有了好感。“海边浪花”称帮王梅找了一个高薪工作,于是王梅于6月3日来到青岛,没想到却陷入了一个传销组织。

  到达青岛后,“海边浪花”热情接待,陪王梅在城里游玩了一天,晚上把王梅介绍给了“培训员”,谎称由“培训员”帮王梅介绍工作,然后以工作忙为由走开了。“培训员”以为王梅找工作为由拿走了王梅的身份证,以帮其手机充电为由收走了王梅的手机,以不安全为由“代管”王梅的银行卡,还以不安全为名禁止王梅自由出入住处。并且他给王梅宣布纪律:使用手机或外出必须向他打报告。

  感化洗脑:手段用尽 进行“精神控制”

  “培训员”带她在青岛游览了一天,“培训员”每天起得很早为王梅打好洗脸水,并给每个“会员”都挤好牙膏,甚至洗脸时将毛巾递到“会员”们手里。在生活上无微不至地关心感化的同时,该团伙还给王梅等“会员”们洗脑,宣称“我们都是贫困家庭的孩子,为了家庭脱贫,必须千方百计赚钱,要赚钱必须加入组织。”传“穷在眼前无人问,富在深山有远客,我们这些人常遭人‘白眼’,穷人孩子必须与富人孩子争高低,为自己事业奋斗。”“我们和当地公安机关有很好关系,会给我们报信息。”等思想。

  骗钱敲诈:勒索家人赎金不给就剁掉一只手

  该传销团伙经过感化和洗脑后认为王梅已达到了一定程度,便使用“划车”、“摔坏公司电脑”、“碰瓷”、突发阑尾炎病等手段达到骗钱的目的。

  6月15日,王梅在传销组织头目的胁迫下,按传销组织的计划,给父亲打去电话,称自己摔坏公司电脑,需赔偿公司6500元,让父亲把钱打入某账号。但此要求被父亲拒绝了。又过了5天,传销团伙头目刘某给王梅父亲又打来恐吓电话说:“你女儿把公司电脑摔坏了,你还不赔,如果再不给钱我们就将你女儿卖掉,剁掉一只手,让你从此见不到她。打款3万元放你女儿回去。”

  远赴青岛:西安警方成功解救13名受害人

  7月7日,王梅的父亲来到西安公安未央分局六村堡派出所报案,所长楚红齐考虑到此案涉及被骗女孩的自由甚至生命安全,随即向未央分局领导汇报,并得到指示:赴山东救人。

  7月9日,六村堡派出所民警和西安市公安局刑侦局一处民警一起赶赴山东青岛,7月12日在青岛警方的全力配合下,在一个自动取款机前当场抓获该传销团伙头目,成功解救被困的王梅。之后,民警又同当地公安机关一起对该传销团伙进一步查处,共解救来自甘肃、山西等地被困该组织的群众12人,其中最大的35岁,最小的18岁,并抓获该传销头目3名移交当地警方处理。

  7月30日上午,受害女王梅的家人来到六村堡派出所,送上一面题为“以人为本含真情,沧海救民显神威”的锦旗,以示对公安民警不远千里,解救女儿的感谢。办案民警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千万不要轻信网络上结识的朋友,不能被他们的表面现象所蒙蔽。

(责任编辑:杨文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