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绿营炒作台奥运参演人员猝死 高金素梅澄清(图)

由高金素梅率领的奥运演出团队,28日搭乘华信直航包机赴北京,参加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文艺表演。
    由高金素梅率领的奥运演出团队,28日搭乘华信直航包机赴北京,参加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文艺表演。

马英九看望台湾奥运选手
马英九看望台湾奥运选手

  绿营炒作台奥运参演人员猝死

    本报驻台北特派记者 王尧  

  27日晚6时,台风来袭前的台北风雨交加。身着黑色文化衫、黑色长裤的高金素梅准时出现在台北英雄馆,举行赴京演出前的记者会。她先是向到场记者宣布,在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前的文艺演出上,“高金素梅文化团队”将表演台湾少数民族特色歌舞,时长约3分40秒。接着,她神情肃穆地告诉记者,演出团队中一名布农团员猝死的消息,“由于27日的某报做了不实报道,我必须要在这里辟谣”。

  团员猝死被“独”派炒作

  原来,赴京前一周,“高金素梅文化团队”在屏东进行最后一次集中排练。休息时,一名来自南投县信义乡的布农团员在喝水时因心肌梗塞突然倒地,送医后不治。死者的父亲和兄弟都是演出团成员,当时也都在现场。不幸发生后,所有的布农演员都中止了排练,护送死者遗体回部落。高金素梅得知后,立即表示会对死者负责到底,支付补偿金并供养其4个子女上学直到大学毕业,并赶往死者部落慰问、陪伴家属一整天。然而,7月27日的亲绿媒体《自由时报》却以“奥运原民舞者暴毙, 家属不满高金态度”为题刊发消息称,高金素梅对此事处理草率,将遗体送回部落后就置之不理,家属非常不满。

  针对“独”派媒体的报道,高金素梅严肃地说:“这不是事实。死者的爸爸和兄弟现在也来到现场,他们会和我们一起前往北京演出。现在,让我们为死去的兄弟默哀一分钟。”默哀完毕,高金素梅再次对死者家属表示感谢,并深情相拥,场面十分感人。

  一些媒体提醒注意“称谓”

  此次“高金素梅文化团队”赴北京参加奥运开幕式前的文艺表演,保密工作做得非常到家,岛内媒体居然是从大陆有关部门探听到的消息。收到风声后,台湾媒体就缠上了高金素梅,想打听演出情况。但由于和北京奥组委有保密协议,她只能含糊其辞。这反而刺激了某些媒体的好奇心,利用各种机会大做文章,团员猝死事件就是一例。

  与此同时,一些人又担心所谓的台湾地位遭矮化。早在6月,一些媒体就在刊出“高金素梅团队赴京演出,与大陆各省精英同台献艺”的同时,配发“语重心长”的言论,提醒他们“莫做政治祭品,不要误触统独红线,不要落入统战陷阱”。演出团队出发前,绿营“立委”又不断通过“独”派媒体放话,呼吁高金素梅团队注意称谓,不要被矮化,不要被利用。甚至有“立委”公开谴责新当局有关部门对此事没有表示应有的警觉,“难道要到事后才抗议吗?”7月28日,《自由时报》还刊登评论称,“北京奥运事涉敏感,尤与国家尊严相关,连体委会主委都说只要代表队名称被故意称呼为‘中国台北’,将不惜退赛抗议,但高金素梅却早在‘中国台北’或‘中华台北’、‘中华民国’或‘台湾’等名称争议敲定前,就径自与对岸商妥前往演出的细节,这种无视国格存在与否、诱陷原住民于不义的立法委员,实应受到各界谴责……她居中穿梭的动机实在可疑”。文章最后“忧心忡忡”地声称:“我们真不知8月8日晚上全世界目光聚集的北京鸟巢体育场,台湾表演团体会被用什么称呼介绍出场?”

  “不会卷入病态的统独争议”

  在记者会上,也有媒体提出有关称谓的问题。高金素梅淡淡地说,我们是以“高金素梅文化团队”的名义参加演出,“我们不知道什么是‘统独红线’和‘统战陷阱’,我们骄傲地参加一场空前的盛会,没有任何包袱,也不容任何外来的限制,更不会卷入病态的‘统独争议’”。

  实际上,有文化团体赴京演出让多数岛内民众感到很兴奋。据高金素梅介绍,这次参与表演的100多位演员没有一个职业演员,都是真正从部落里走出来的,他们中间有农夫、渔民、猎人、工人和学生,年纪最大的 65岁,最小的只有14岁。得知要参加北京奥运会演出后,千里之外的北京和北京奥运在团员们眼里变得更亲切,“看电视时看到相关的内容就格外关注,很期待到北京后能到处走走看看”。前几天台风袭台,好多部落通往外界的道路都断了。东埔部落的布农人为了准时出山参加排练,特意请来挖掘机手,团员们坐在挖掘机的车斗里被运出来。还有的团员从家到排练地原本只需要1个半小时,可是台风之后只能绕行,结果整整走了13个小时。

    更多精彩点击进入环球网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金素梅 | 布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