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强奸16岁小姨子潜逃10年 警方数次捉拿落空

  儋州一村民起邪念强奸16岁女孩,海南省公安厅督办该案

  强奸小姨子同学 潜逃10年落网

  核心提示

  10年前,儋州西华农场南麦村青年符某某到妻子娘家所在村庄打工。打工期间,符某某在隐蔽的山林中采取捆绑、恐吓的手段,将上学途中的16岁小姨子阿玲、小姨子的同学阿美分别进行猥亵和两次奸污。

事发后,符某某一直藏身山林或到外地打工,逃避当地警方的追捕。

  10年里,狡猾的符某某一次次侥幸逃过当地警方的追捕。该起案件被省公安厅列为省厅督办案件之一,限期儋州市公安局15天内将犯罪嫌疑人符某某抓捕归案。2008年7月27日,儋州市公安局刑警大队主要领导亲自带队,缜密部署,在茫茫大山中将犯罪嫌疑人符某某抓获。

  村民到派出所报案

  我女儿被人强奸了

  1998年3月10日上午7时,村民陈大海和妻子匆匆忙忙地走进儋州西华农场派出所,与他们同行的还有自己表情木然的16岁女儿阿美(化名)。陈大海等来到派出所值班室后,对值班民警说:“我女儿昨天被人强奸了!”值班民警接到报案后,一边立即对报案人做笔录,一边将情况向派出所的主要领导进行汇报。

  根据报案人陈大海夫妇和受害少女阿美的讲述,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在陈大海带女儿到派出所报案的头一天晚上,从学校“放学”回家的女儿阿美于当晚近9时才到家。正准备责怪女儿回家太晚的陈大海,突然发现女儿阿美神情有点不太对劲:她放下书包后,一声不吭地回到了自己的房间,而且将门关上,陈大海和妻子等了半个钟头也不见女儿出来吃饭。陈大海觉得事情很反常,便让妻子去看看女儿是不是出了什么事。

  陈大海的妻子推开女儿的房门,任凭母亲怎么问,阿美却说没发生什么事,并跟着母亲走出自己的房间,到饭桌边坐下吃晚饭。陈大海一边抽着烟,一边数落着女儿的不是,要她以后不要只顾贪玩,连家都不记得回了。阿美端着碗,低着头一言不发。

  晚上11时许,劳累一天的陈大海夫妇洗嗽完后正准备上床休息,只听到女儿阿美在房间里尖叫了一声。陈大海和妻子急忙跑到女儿的房间里一看,眼前的一切让陈大海夫妇吓了一大跳:大片殷红的鲜血顺着女儿的大腿不停地流了下来!

  陈大海的妻子还以为是女儿来了例假,但情形又有点反常。她一边让丈夫回避,一边询问女儿到底发生了什么。母亲为女儿查看后,发现问题远远不是她所想象的那样,而且女儿的身体有红肿、瘀青等块状。

  在母亲的再三询问下,阿美终于讲述了事情发生的全过程。阿美说,当天中午去上学的途中,村里的符某某采取威逼的手段,先后两次强奸了她,并且还用树藤捆绑着她,不让她回家。获悉这一情况后,陈大海夫妇停止了责备女儿,一边安慰惊恐不已的阿美,一边保留了相关证据。经过一晚上的思想斗争,陈大海在第二天一大早起来就前往辖区派出所报案。

  儋州市公安局西联分局接到西华派出所的情况汇报后,高度重视此案,由分局一名主要负责人带队,对这起少女被奸案展开调查。

  儋州已婚男子符某

  对妻妹同学起邪念

  经警方调查,犯罪嫌疑人符某某系儋州西华农场南麦村人,1970年出生,小学文化程度。符某某尽管只有1.64米的个子,但人长得非常结实。符某某不仅有浑身使不完的劲,而且人也很勤快,深得岳父母和妻子的喜爱。

  1998年初,结婚8年的符某某又添了一个孩子。符某某为了挣钱补贴家用,便到岳父母所在的村庄打工。是年的二三月份正是橡胶树快开割的季节,符某某想趁着这样的一个好季节,帮人割橡胶多挣点钱。

  1998年3月9日中午,当天没什么事情做的符某某坐在岳母家的大厅里休息,而他年仅16岁的小姨子阿玲(化名)正在厨房里做饭,她吃完饭后还要去学校上学。

  与阿玲一起去上学的还有同村女孩阿美,她比阿玲小一岁。正在这时,吃完中午饭的阿美也来到阿玲的家,约阿玲一起去上学。见小姨子和阿美背着书包要去上学,符某某便拿起一把割胶的弯刀,对阿玲和阿美说,他也要上山干活了,顺便与她们一道前往。阿玲和阿美也没有多想,3人便一同走出村子。

  阿玲和阿美去上学的路全是山路,20分钟后,3人走过一座小桥,来到一片空草地。这时,符某某突然将阿玲和阿美叫住,让阿玲和阿美不要去上学了,陪他去附近一个村庄去借点钱。对于符某某提出的要求,要去上学的阿玲和阿美当然不同意与他一同前往。因此,符某某与两个女孩子吵了起来。

  在与两个女孩子的拉扯过程中,符某某对长相俊美的阿美顿时起了邪念,他环顾四周见没有人来,便一手举起那把锋利的割胶刀,另一只手从地上拾起一块石头,威逼两个女孩子不要逃跑,并提出了要与阿美发生关系。两个女孩子在符某某的淫威威逼下,吓得不敢吱声。符某某在路边割下了一根粗树藤,将自己的小姨子捆绑起来,防止她逃跑。然后,符某某将阿美拉到一个隐蔽处进行了奸污。

  之后,符某某也将受害人阿美用树藤捆绑起来,对自己的小姨子阿玲进行了猥亵和恐吓。在两个女孩被捆绑约3个小时后,兽性大发的符某某再次对阿美进行了惨无人道的奸污。直到天色将晚,符某某才对两名受害少女解绑让她们回家,并威胁她们不要将发生的事情讲出去,否则对她们不客气。

  狡猾疑犯躲藏10年

  警方每次捉拿落空

  鉴于案情清楚,人证物证确凿,且受害人阿玲所讲述的事实与阿美所述一样,当地警方决定全力缉拿犯罪嫌疑人符某某。

  但是犯罪嫌疑人符某某非常狡猾,事后已经不知去向。加上符所在的村庄非常偏僻,周围就是大山,给警方的抓捕工作带来很大的难度。符某某被抓前的10年时间里,尽管警方没有放弃对符某某的抓捕,但由于种种原因,每次都被他侥幸逃脱。

  原来,符某某对于警方的抓捕极具警惕性,用一名办案民警的话来说,符某某是“狡兔三窟”。他白天一般不回家,而是藏匿在大山之中,如果风声不是太紧,他潜回家里弄点吃的。由于符某某所在的村庄较为偏僻,等办案民警赶到该村时,他又逃到大山里去了。听人讲,10年间,符某某也到外地打过工,他潜逃到三亚时,跟着当地渔民出海打鱼,一去就是几个月,等警方赶到时,符某某又潜逃到别的地方去了。

  由于犯罪嫌疑人符某某一直没有被捉拿归案,10年时间晃眼就要过去了,受害人及其家属希望警方尽快将犯罪嫌疑人捉拿归案。与此同时,该案也引起了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的重视,并被列为省厅督办案件之一。主管刑侦工作的林捷副厅长非常关心该起案件,要求儋州警方尽快破案,将犯罪嫌疑人缉拿归案,给受害人及其家属一个交代。

  儋州市公安局何庆红局长等主要领导对该起案件也高度重视,该局刑侦大队接手该案件后,何局长指示该局刑侦大队王俊明大队长克服一切困难,一定要尽快将犯罪嫌疑人捉拿归案,将该案了结。而且,省公安厅也要求儋州警方限期15天将犯罪嫌疑人符某某捉拿归案。

  嫌疑人犁田时被抓

  叹“世上无后悔药”

  儋州警方从有关方面获悉,犯罪嫌疑人符某某在其所在的村庄出现。2008年7月26日上午10时,由儋州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大队长王俊明带领的追捕组悄然进驻西华农场。该追捕组成员包括4名特警和西联公安分局一名副局长等。由于犯罪嫌疑人符某某行踪不定且其警惕性极高,加上符某某所在的村庄地形复杂,追捕组就可能出现的意外情况,事先做了周密的部署。

  7月27日上午,追捕组根据信息反馈,犯罪嫌疑人符某某在当天上午八九点钟的时候,已经出家门了,而且是赶着一头牛从村子的西面方向走的。追捕组经过分析,靠近西华农场的边界处确实有一片耕地。追捕组决定朝着符某某去的方向,靠近那片耕地。

  追捕组悄悄靠近那片耕地时,并未见到犯罪嫌疑人符某某,只是见到一头水牛被拴在耕田边。王俊明大队长等人藏在灌木丛中等待。大约过了10分钟,让王俊明感到兴奋的是,犯罪嫌疑人符某某突然出现了在他的视线内,并东张西望地朝这边走来。在距离追捕组20米处,符某某解开了牛绳,并准备返身离开。

  符某某穿着一身的迷彩服,如果抓捕稍有不慎,他很有可能逃掉。50米、100米、200米,符某某很快就要消失在追捕组的视线外。在距离追捕组成员潜伏地点200米处,符某某又将牛拴在草丛边,拴好牛后,他去水田边洗水胶鞋,并将鞋放在附近晾晒。与此同时,追捕组在王俊明的手势指令下,悄悄靠近符某某。

  随着一声“不许动”,追捕组成员朝符某某扑了过去,而反应过来的符某某突然挣脱,并撒腿朝对面山包的方向飞快地逃跑。面对追捕人员的包抄,惊慌失措的符某某慌不择路,从一高坡上跳到一块水田里,幻想从水田里逃跑。让符某某万万没有想到的是,跳到水田里的符某某,其双腿深深地扎进泥里。正在这时,追捕组成员一起扑上去,将符某某擒获,并戴上手铐。

  昨天,记者在儋州公安局第一看守所采访了犯罪嫌疑人符某某,他不仅向记者讲述了整个事情的经过,并对自己10年前犯罪行为感到很懊悔。他对记者说:“我想到10年时间都过去了,他们(指追捕组)不会再来抓我了,没想到我还是有这么一天。我很后悔啊,但世上没有后悔药……”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大海 | 阿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