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晋宁突降冰雹7400亩农作物受损 无人员伤亡

  前天傍晚,昆明城里部分片区降雨,50多公里外的晋宁县二街乡却突降冰雹,5个村委会7400余亩农作物受损,幸无人员伤亡。记者昨日获悉,该县县长及乡干部仍忙于救灾工作。

  7400亩农作物遭冰雹袭击

  家住晋宁县古城镇上蒜乡的海先生昨日向本报热线反映,说二街乡农作物前天傍晚遭遇冰雹袭击,灾情十分严重。


  昨日上午,记者前往二街乡了解情况。

  到达古城镇、昆阳镇,记者都没有看到冰雹袭击的迹象。

  但在二街乡老高村,情况就有所不同了:一路上,都能见到烤烟、包谷等农作物被冰雹袭击后的残败景象。

  正在田间查看灾情的李鸿取副乡长向记者介绍,7月29日傍晚狂风暴雨骤起,18时19分,暴雨夹杂冰雹而至。从乡气象站得到的情况是,此次降雨量1小时内达33.2毫米,风力达9级。李鸿取说,冰雹虽然只持续了5分钟,却造成7400余亩农作物不同程度受损。其中,烤烟受损约3800亩,1500亩基本绝收;包谷受损1600亩,葡萄、辣椒、毛豆、水稻等其他农作物受损近2000亩。主要涉及老高、锁溪、朱家、肖家、甸头等5个村。详细损失还在进一步统计核查中。

  村民:致富的希望落空了

  记者看到,烤烟已长到了1米多高,正在逐步变黄。遗憾的是,烤烟顶部的嫩枝已被打断,烟叶打落;包谷叶也被打得四分五裂,成了一根根长丝条;其他农作物的叶子也被打得千疮百孔,像被虫子吃了似的。

  村民们说,这些未成熟就被打伤的烟叶,是无法销售的,喂猪,猪也不吃,只有拿来捂粪。

  村民李庆良心痛地说:“我家种的4亩烤烟全被打伤了,估计损失1万多元,白苦了,种烤烟致富的愿望落空了。”

  李鸿取告诉记者,这些被冰雹打伤的烤烟是云87新品种,是昆明市规划育烟,专供昆明烟草公司,今年长势还特别好,也是目前村民们栽种的最值钱的一种农作物。

  灾情发生后,全乡干部穿上雨衣、打着手电筒连夜赶赴现场查看灾情,并将情况及时反映给县委、县政府。

  县委领导接到消息后,立即率领烟草公司、水务、农业、民政、扶贫办等部门负责人连夜赶赴现场,安排救灾工作。

  目前,救灾工作正在有序展开。(春城晚报 周平洋 詹文凯) (来源:云南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鸿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