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台“审计部”大厦突然起火 疑为湮灭陈水扁罪证

  台海网7月31日讯 正当台“审计部”宣布陈水扁执政时期的多项政策违法之际,“审计部”大厦6楼30日晚上突然起火,一批电脑设备被焚毁。初步调查,没有重要资料被焚毁。

  媒体指时间点启人疑窦

  据台湾媒体报道,火灾在昨天(30日)晚上8点左右发生,“审计部”6楼窗口冒出阵阵浓烟,消防人员需破窗扑火,15分钟后将火扑灭。
据消防人员初步调查显示,火灾是冷气机自燃引起,冷气机燃烧掉落地上后,波及部分电脑器材,事件中有两部电脑及一张办公桌遭焚毁。“审计部”相关人员到达现场视察后表示,初步没有发现有重要资料被毁。

  “审计部”主任秘书王永兴指出,起火地点在信息室,只有电脑设备被烧毁,幸未波及人员与数据。

  外界认为这起火警可能与“审计部”29日公布2007年度总决算审核报告,引发讨论有关,王永兴也澄清,“两者没有关系”。

  “审计部”稍早前才刚公布民进党执政时期所推动的“巴布亚新几内亚建交案”、“鐽震案”、“入联文宣”,以及“中正纪念堂改名”等重大政策都违反预算法的相关规定有重大缺失,送交监察院处理。岛内媒体认为,“审计部”在此时突然有冷气机“自燃”,时间点启人疑窦。

   陈水扁任内碎纸机翻版?

  有分析认为,台“监察院”即将于8月1日重新开张,职司查帐,这几天点出扁政府多项预算使用违失的“审计部”,却在昨晚据称因电线走火,烧毁了电脑等部分办公设备。在这敏感时刻,外界已强烈质疑,这把无名火莫非也像陈水扁卸任前夕“总统府”紧急采购的57台高性能碎纸机一样,具有湮灭证据的意图。

  昨夜的这把火,来的时间真的太巧合。“审计部”隶属“监察院”,是台当局专门负责查帐、稽核的单位,每年都会在各部会完成决算后提出报告,指出各单位的缺失。过去三年多,“监察院”因国民党杯葛陈水扁任内提名的“监察院”正副院长、“监委”人选,停止运作。“审计部”因家里没大人可撑腰,且扁政府强势无比,所提的决算报告,一方面不敢打老虎,二来即使点出违失,扁政府也不予理会。每年例行出炉的报告,并没有引起太大的涟漪。

  今年可不一样,扁政府下台,“监察院”来了六亲不认的新院长王建煊,不但“监察院”硬起来,“审计部”也硬了起来;透过最近的决算报告,所揪出的扁政府预算运用违失,十只手指头都数不完。民进党之前还不以为意,看到最近“小钢炮”一付要来真的,也吓到了,赶紧统一口径,全部推说是“政治迫害”,不但狂批“监察院”专打绿,还揶揄王建煊得了“色盲”。

  昨晚这把火,从政治上来解读,如果没有烧到资料,就可能具有警告性质,要求相关负责官员不要乱搞。由于王建煊已经公开宣示,希望扁朝这些案子,半年内交出成绩单。以“小钢炮”磨刀霍霍的气氛,这一办下去,可能还会有其它扁朝官员被起诉,带着浓浓的肃杀气氛。 台海网
(责任编辑:王永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 王永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