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沈阳配备最精良消防装备 三分钟车到奥体中心




  7月30日,随着中队长姜瑜率领32名消防官兵正式进驻沈阳市消防支队奥体中队的瞬间,被消防官兵亲切誉为“奥运消防站”的奥体消防站正式投入了使用。该消防站建成后,消防官兵仅用三四分钟时间便可从消防站赶到奥体中心。

  最现代化的奥体消防站

  消防官兵亲切地称“奥运消防站”的奥体消防站,是沈阳专门为2008北京奥运会沈阳奥足赛而建的。奥体消防站坐落于浑南新区后榆地区,占地面积1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600平方米。

奥体消防站包括一栋三层主体楼和一个封闭式体育场。其中,待建的封闭式体育场预计今年完工,里面设有攀岩、训练器材等。主体楼为框架结构,于今年5月中旬破土动工,7月30日正式投入使用,实现了当年施工、当年进驻的目标,展现了沈阳建设新速度。

  主体楼一层是可供停放7辆消防车的车库,车库内部建设有消防水鹤,消防车不用再到外面水鹤添加水源,在车库里便可完成水源补给,极大地方便了消防官兵。二层是消防官兵宿舍,内设卫生间,取暖全部采取为地热式。三层为消防官兵业余活动场所,内设有图书馆等。

  对于新建的奥运消防站评价,用消防人士的话说,“这绝对是一个最先进、最现代化的消防站。”

  奥体消防站装备最精良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为了使奥体消防中队真正担负起保卫奥体中心及周边地区消防安全的重任,浑南新区管委会投资1263.2万元新购置了三台消防车和一应俱全的灭火救援器材及个人防护装备。

  在消防车中,56米高喷消防车可是个“大高个儿”,它比沈阳目前最高的42米高喷消防车还整整高出14米。这辆高喷消防车“肚量”更大,一顿能吃得下8吨水和10吨泡沫。此外,这辆高喷消防车还有一双“火眼金睛”,高喷消防车喷头处安装有摄像头,它能在烈火浓烟中查清着火点,并将现场实况传递给后方,消防官兵通过后方电脑操纵设在车尾部的操纵盘控制高喷喷头进行喷射扑救,其打泡沫扬程200米远。中队长姜瑜说,“一分价钱一分货,好东西当然价值也不菲了。这辆高喷消防车可够贵的,一辆395万元。”

  以往消防车功能比较单一,一般一车只能一用或二用,水罐消防车只能装水,而不能装载泡沫等。奥体中心的两辆火场主战消防车却能一车多用,可谓是“全能型”。它不仅可以装水,而且可以装泡沫,还能装充二氧化碳。该车一次能装9.5吨水、1.14吨泡沫、240升二氧化碳,其最大的特点就是能在行进中进行扑救而不影响行进速度和扑救效果,其多用于机场火灾扑救。

  此外,奥体中队还配备了32米多功能智能消防车、冲锋舟、救生衣、救生灯具、救生艇筏属具、9L空气呼吸器等最为先进的救援工具和器材。

  据浑南大队大队长袁福建介绍,奥体中队的32名消防官兵全是从各中队精挑细选出来的业务骨干,每个人都有着二年以上的救援经验。每人都一技多能,学历高,不少消防战士学历为大学本科。

  3分钟车到奥体中心

  奥体中队进驻,不仅标志着奥体中队正式投入到奥运消防安保执勤备战工作中,同时也标志着奥体中心三道牢固的灭火救援防火墙全面形成。奥体消防站投入使用后,奥体中队与浑南消防中队(距离奥体中心1.4公里)、奥体中心内临时消防站形成了三道防护网,极大地满足了奥运消防安保的实际需要,最大限度提高奥运消防安保能力。

  据介绍,奥体消防站,距离沈阳奥体中心仅有4公里。奥体中心一旦发生火灾,仅需三四分钟时间,消防官兵即能从消防站赶到奥体中心,保证第一时间出警、第一时间到场、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扑灭。

  本报记者王立军摄影 王大局 王忠喜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